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灵开物防喷器试压控制系统

图灵开物防喷器试压控制系统

概述
      防喷器控制装置作为一种井控设备,其使用功能和可靠性、安全性十分重要。防喷器控制装置是国家按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方式管理的产品之一。产品需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部门进行严格地质量体系审核和产品质量检验,并发放生产许可证后方可生产和销售。防喷器控制装置是此厂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的覆盖产品之一。
      介于防喷器在油田生产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工厂对产品质量的控制十分重视,需要对其进行高压液压安全强度试验,按照压力的等级进行精确的检测,但手动测验的参与人数、时间多,而且准确度难以保证,而工厂的主管技术人员和操作、检验人员对产品质量要求严格,需要提高检测素质。
      基于此种严格的要求,图灵开物防喷器试压控制系统为技术、检验和生产提供了必要的软件环境,保证了产品的质量。

检测的技术要求
1.对防喷器全方位监控,试压过程录像存盘;
2.整个试压过程由计算机自动控制,试验设定和操作都可在计算机平台完成,也可以单独控制各个阀门。试验过程分升压、稳压、保压、泄压几个部分。可在试验界面上观察泄荷阀、和电泵的状态和故障;
3.对液控、液密、气密模拟量的处理显示;
4.采用计算机自动卸压和手动卸压双重卸压方式;
5.能对采集的模拟量进行实时显示并记录,打印;显示试压压力的实时曲线;计算机显示试压压力的实时曲线,实时显示压力和各种开关量参数,并将压力曲线数据存储,随时查看打印中英文Excel试压报告;
6.各试验参数设定具有配方功能。
7.系统安全管理;
8.电气控制部分遵循电器行业标准,采用知名品牌工控计算机和可编程逻辑控制器

系统组成
      该系统由“运行环境”和“报告管理”两部分组成。“运行环境”主要负责数据采集和控制,“报告管理”是历史报告的管理和查询。

操作界面
      检验人员通过在图灵开物上制作的画面来监视和控制试验的实际情况。试验画面干净,符合简洁大方要求。上面为功能栏,下面的画面区可最大限能的显示试验过程中的各种参数和试验压力的实时曲线,并可随时控制各种阀门的开关。试验过程分升压、稳压、保压、泄压几个部分。可在试验界面上观察各种阀门和电泵的状态和故障。在试验过程中可实时参看提示信息,比如:各阶段的试验参数、稳压时间、液控压力等。

参数设定

      参数设定分信息参数设定、压力参数设定、传感器量程设定。在信息参数设定区域可以对报告编号、产品名称、生产厂家等等的试验信息进行可视化编辑。在压力参数设定区域对试验中各个阶段的压力值和保压时间进行严格的输入。在传感器量程设定区域中对所有传感器的量程进行设定。

报告
生成Excel报告

试验报告的管理

结论
      这套防喷器试验系统已经通过了专家组的技术认证,专家组一致认为此套系统技术先进,和试验结合紧密,使用方便,堪称试验系统的楷模,建议大规模应用在防喷器试验中,提高防喷器产品试验的素质,从而保证产品可靠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灵开物组态软件培训

图灵开物在农业信息化管理中的应用

图灵防喷器试压系统

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址应急电源监测系统

图灵开物Turing RF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