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安达泰 指纹机控制吊篮管理系统

西安达泰 指纹机控制吊篮管理系统

      本项目是2006年为某煤矿设备成套公司开发的产品及软件管理系统,应用于山西陕西等煤矿职工浴室,至今创造价值超过2000万!
      本系统的设计目标是解决传统职工浴池脏、乱、挤、物品安全性差,衣服潮湿等问题,采用先进的计算机管理,指纹识别,电动吊篮控制技术,为职工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宽敞高雅的浴池良好环境,使职工能心情愉悦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由于本方案采用先进、实用的指纹识别技术,只要使用者轻轻按一下手指,本系统就会快速识别出使用者的指纹,并放下对应的吊篮,正确率在99.9%以上。
      系统中采用RS485总线控制方式,不用中继器可以挂接200个RS485终端设备,超强发挥了RS485总线的特点,通过技术手段解决了总线衰减和抗干扰的问题。
◆ 系统工作原理

 

 

 

 

 

 

 

 

 

 

 

 

 

 

 

 

 

 

 

 

 

 

                                   图1 系统工作原理图
说明:
    A、 电脑通过485总线将录入指纹机上的信息提取到数据库中,然后下载到各个控制指纹机中。电脑通过485总线向控制模块发送信息,控制吊篮工作。电脑定时向控制模块发送查询指令查询各个吊篮的状态。
    B、 指纹机获取验证信息后,向控制模块发送传输指令。
    C、 控制模块获取指令后,向吊篮模块发送指令,控制其升降,
◆ 系统设计依据
   第一阶段:用户录入
             管理员先将每位员工的信息录入电脑,录入过程中对员工进行分类,员工登记完成后就可已进行指纹录入工作。
   第二阶段:指纹录入
             员工通过录入指纹机将个人信息(密码或指纹)存入指纹机,录入完成后,电脑通过485总线与录入指纹机连接,将指纹信息上传至电脑存入数据库。
  第三阶段:指纹下载
             通过电脑将指定的指纹信息下载至指定的控制指纹机,下载完成后,员工
可以在指定的指纹机上通过指纹或密码进行身份验证。
  第四阶段:身份验证
            员工在指定的指纹机上进行身份验证后,指纹机向控制模块输出韦根码,控
制模块解码后,控制相应的吊篮升降。
   第五阶段:日志存储
             电脑向控制模块发送查询信息查询各个吊篮的状态,控制模块收到指令后向电脑发送各个吊篮的状态,电脑收到信息后将信息存入数据库,完成日志存储。
◆ 系统设计目标
 A、电脑和指纹机都可以控制吊篮升降
 B、员工在指纹录入时,可以自己选择编号(256-65536,其中前255个编号供管理员使用)
 C、电脑上显示各个吊篮当前状态,以不同的图例显示。
 D、可以查看某个员工在某段时间内的使用吊篮日志
 E、可以查看某段时间内所有员工或指定部门的使用日志。
◆ 本系统设计特点
  1. 本系统采用上位机管理,下位机(单片机)控制的分布式系统,以控制柜为中心,每个控制柜可以控制128-160个吊篮,自成体系,可独立于计算机而工作。
  2. 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
每个控制柜相互之间完全独立,互不影响,且统一接收上位机管理,系统的可管理性、安全性好。
  3. 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方便
 (a)、每个控制柜上另外放置若干个应急控制开关,调试吊篮时则可直接接在应急接口上,人工控制上下,既便于测试,又可应急。即本系统只要统一供电的电源柜中48V正常,就可人工控制吊篮运行! 
(b)、维护开放,因采用模块化的设计,驱动电路板, 继电器组板,指纹机,电路系统控制主板都可以直接调换,如果控制柜存在问题,甚至可直接更换新控制柜,指纹机的信息由计算机输入。
  4.系统连线简单可靠
   由于每个电机只需2条线直接到控制控制柜即可,中间很少接头不易出现接线出错,安装简单。
  5.系统的安全性高                                           
    停电后吊篮机械自锁,且保存吊篮的运行状态,来电后可恢复断电前的状态运行。

详细资料在下载中心:http://www.dataie.com/show_down.asp?id=54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安达泰 USB2.0接口采集板DTE0802

西安达泰 USB数据采集器/USB可编程模块/USB2.0模块

达泰 DTD465系列433MHz工业级无线数传通信模块

达泰 USB118AD/USB118A 单片机读写U盘 U盘读写模块 U盘文件读写模块

达泰 DTE3216 USB数据采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