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源变频器在铁矿石冶炼生产环保项目中的应用

中源变频器在铁矿石冶炼生产环保项目中的应用

    随着当今社会生产力的快速发展以及人们对生存环境的要求,社会各个生产领域都以节能降耗作为发展方向,而其中又以电力的节约最为广泛和实施。变频器便是实施这一功能很好的电器设备,特别适合应用于高能耗高效率的大型工矿单位。

  以内蒙铁合金冶炼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是一家以加工镍镉矿石为主的企业,由于当地的多风干燥的自然环境,所以政府对环境的监管力度特别的大,而矿石的冶炼是产生粉尘较多的行业,这就是的企业的生产受到了环境的限制,企业的生产能力不能发挥到最大。随后公司领导下定决心花巨资购进多台排风机,一方面可以有效地解决粉尘带来的污染问题,同时对冶炼的火炉的温度调节也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企业的生产又步入了了高效率,企业的利润也快速逐步增长起来。然而另一个问题又摆着了企业面前,风机的使用虽然带来了环保的好处,但却不能忽视风机是一个高能耗的设备。据该企业供电部门徐师傅介绍,每月仅消耗在一台380V ,200KW风机上的电能就达六万多千瓦,可想而知这会给企业带来不小的损失,企业的利润也会大打折扣,但风机又不能停止运行。这逐渐成了企业的一块心病。于是企业领导召集供电室所有成员商讨对策,据徐师傅介绍,冶炼火炉的温度并不是时刻需要很大的风力降温,粉尘的排放也只是仅仅集中在固定的一段时间,火炉温度最高时风机正常运转时便可读其进行调节,而当火炉温度将下来以后风机仍然按原来的转动速度运行,这不仅会造成火炉内能量的损失,同时风机也大量的消耗着电能。粉尘的排放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于是企业就想到能不能买这样一种可以调节风机转速从而使风机的能耗大大降低的设备。经过咨询比较。北京中源动力是一家专业生产变频器的企业,产品的性价比很有优势。

  该企业于07年末购进了功率200千瓦的中源动力的风机专用变频器柜,型号为:ZY-P800-200K-3D。开始该企业对这个花费他们几万元的设备还有些怀疑,认为设备也只能改变风机的转速,节能他们没有抱以太大希望,甚至担心这种设备根本就是毫无作用,于是要求产品的供应商去现场安装调试。当设备安装好以后,所有的企业领导以及供电部门的员工都聚集在了中源动力这台柜式变频器跟前,看这台设备究竟有没有作用。工作人员首先把风机按原来的电压频率启动,显示板显示电流为350A,然后调节变频器改变供电电压频率到30HZ,此时在看风机消耗的电流120A。企业领导和员工都兴奋不已,安装上中源变频器便把风机的电能消耗减少了一半,虽然这部分节省的电能的钱还不够一台变频器的钱,但那仅仅是一个月节省三万多千瓦,一年呢,五年呢。而中源动力变频器的正常使用寿命都在十年以上,这会为企业为社会节约多少的能量啊!同时中源动力的变频器具有电压、电流模拟量输入端口,可用于模拟量调速和PI调节设定与反馈。企业在冶炼火炉的管道上安装了温度传感器以及温控仪表,再将温控仪表直接连接到变频器的控制端子上,就实现了火炉与风机的自动控制,使得企业的生产效率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内蒙铁合金冶炼有限公司又决定给所有的耗电风机和输送带等电机配备中源动力的变频器,不仅可以节能降耗,同时又能大大的提高生产效率,更能增加企业的利润,同时实现了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源动力ZY-P800F系列风机专用变频器

中源变频器P800F系列在锅炉风机上的应用

中源动力 E900-T6系列通用变频器

中源动力矢量变频器ZY-A900

中源动力 DF800-S 迷你型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