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优倍领先的智能温度变送器技术

优倍领先的智能温度变送器技术

2009/2/25 17:24:00
在国内外同行中,大多数的温度变送器采用的是模拟技术,其准确度、线性化、三线制补偿、冷端温度补偿、抗电磁干扰等关键技术一直未能得到最完善的解决。
智能化在前级仪表中的应用技术,优倍一直走在了本行业的前列,并获得国家3项软件著作权和2项电路专利。我们该产品的技术优势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更高的准确度、更丰富的线性化:
凭借优倍对于微信号测量的丰富经验,我们对于uV级的温度信号测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测量分辨率达到了:热电偶:0.2 uV,热电阻:0.002Ω,输出分辨率达到:热电偶:0.1 ℃,热电阻:0.005 ℃。(-50~600℃)同时,模拟型产品对于线性化,一般最多只能做到5-7段拟合线性算法处理,平均线性只有0.1-0.2%左右,严重影响了测量准确度,而我公司的智能技术,采用了多达100段的优化处理,全量程线性化达到0.001%。
2、三线制补偿、冷端补偿技术
热电阻的引线补偿及冷端补偿技术是温度变送器的核心技术之一,优倍采用智能化的软件,结合设计完善的电路,做到了引线电阻允许不大于50Ω、冷端补偿准确度小于0.5 ℃的高指标。
3、优越的抗电磁干扰性能
由于温度变送器,特别是热电阻输入的温度变送器输入信号的高阻抗性,使得产品在有一定电磁干扰的现场的应用过程中,很容易受到外部的电磁干扰,其表现形式为输出信号不稳定,甚至产生突变现象。
优倍产品采用了独特的输入抗干扰电路,并结合有国家软件著作权的抗干扰软件,使得优倍产品达到了极高的抗干扰能力,符合GB/T 17626电磁兼容性的要求,通过了军工部门对其静电放电、射频电磁场辐射、电快速瞬变脉冲群、浪涌(冲击)、射频场感应的传导骚扰、工频磁场抗扰度等八项测试,结论全部符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南京优倍CMT100数据手册

优倍CMT001数据手册

优倍CMbus演示套件使用说明

优倍前级模块仪表通过CE及FCC认证

优倍安全栅应用于海军军舰武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