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欧陆(eurotherm)3500系列仪表在湿度控制上的应用

欧陆(eurotherm)3500系列仪表在湿度控制上的应用

2009/3/1 0:00:00
湿度控制
概述
湿度控制是3500 系列仪表的标准功能。它也可以和程序给定器配合使用。
可以使用干/湿球的方法或固态湿度传感器进行湿度测量。
通过配置可以使控制器以加热/制冷的方式去控制压缩机的启停,和阀门的开闭。
 
在上述例子中使用了以下模块和IO:
 
Module 1 模拟或继电器输出,驱动除湿阀
Module 3 PV 输入模块,用于湿球温度测量
Standard Digital I/O 用逻辑输出控制增湿阀和控制固态继电器加热
Standard PV Input 用于干球温度测量
 
对房间温度的控制
      对房间温度的控制采用双输出的单回路控制。加热输出可采用时间比例输出控制电加热器,通常使用固态继电器。
制冷输出控制一个制冷剂阀门,将冷气导入室内。控制器自动计算加热或制冷需求。
 
湿度控制通过增加或减少水蒸汽来实现。象温度控制一样需要两个控制输出,增湿和除湿。
加湿可以通过引入锅炉蒸汽,使用蒸发盘或直接注入原子水来实现。
如果用锅炉蒸汽来增加室内的水分,则要由控制器的加湿输出来调节进入量。
蒸发盘是一个通过加热使水蒸发的托盘。控制器的加湿输出用来调节水温。
一个原子水系统是通过压缩空气的喷射使水分蒸发进入室内。控制器的加湿输出来控制阀门的通断。
除湿可通过压缩机制冷的方式来实现。控制器的除湿输出可控制热交换器的阀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3500系列欧陆程序控制器 欧陆温控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