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串口联网单芯片模块NECHIP与普通集成MAC+PHY的SOC差异

串口联网单芯片模块NECHIP与普通集成MAC+PHY的SOC差异

2009/7/21 17:47:00
CONEXTOP(www.conextop.com.cn)是一个源自德国的设备联网产品和方案供应商,有着超过10年的设备联网产品开发的经验。NePort系列串口转以太网模块是CONEXTOP公司于2002年初发布的一款高度集成,高性能的的嵌入式设备联网服务器的RJ45产品,它以小巧的体积为客户的产品提供一套简洁、高性能且低成本的网络连接方式,利用它,任何带有标准串口的设备都可以轻松连入以太网。
为了满足广大客户对低成本的联网模块的需求,conextop公司于2009年向广大客户推出芯片级的设备联网模块,无需任何外围芯片和二次开发,直接实现串口通过有线无线方式联网,确保在可选最高波特率下双向全速不间断传送数据不丢包.
NECHIP-M是芯片封装方式串口联网模块,内嵌NECHIP NP7 SOC处理器,而不是一个单纯的SOC,其与NEPORT具有同样功能的高性能嵌入式联网模块,同时NECHIP提供基于有线和无线联网的更多方式。
在对比之前我们谈一个概念:
SOC:System on a Chip,也就是片上系统。简单理解就是把传统需要多个芯片一起才能完成的硬件设计在一个IC上。
NECHIP不仅仅是普通的SOC仅仅支持哪些接口或提供什么功能,而是一个完整的联网系统,它同时把庞大的软件系统(操作系统+协议栈+应用程序)全部集成在一个CHIP上面。这就是SOC+系统,几乎支持所有的网络协议。也是业界认可的高可靠,高性能产品。同时可以开发二次开发平台(系统比较庞大,整个二次开发平台开发代码多大10几万行,功能丰富而且强大,支持多达5路串口,SD/MMC文件系统,以太网,WIFIGPRS,WCDMA),同时强大的技术团队提供为客户提供有线无线功能定制来满足更多功能或特殊无线有线产品需求。
其实现在全球有很多类似的IC厂都推出有集成MAC+PHYSOC单芯片(主要是台湾和韩国的),但是这些IC全部只是硬件部分,用户需要基于这个芯片做原始设计,比如PORT操作系统(很多现在的低端集成MAC+PHYSOC不支持),完成协议栈(稳定可靠的协议栈开发需要多年的验证),以及开发应用程序来完成客户需要的功能,这个和传统片上不含MAC+PHYIC在软件上开发没有任何差异。唯一不同就是不要外加MAC+PHY的芯片了。比如台湾和韩国的一些基于8MCU核的支持MAC+PHY的芯片,以及普通的ARM核的芯片。这些芯片也是SOC但是需要就是自己进行软件开发,尽管很多的IC厂家说自己可以提供协议栈的代码等,这些资料都是来自INTERNET上的免费的协议栈比如UIP,LWIP等。免费的资源的可靠稳定以及验证要全部依赖客户本身的研发能力了,如果对操作系统和协议栈等有深入研究的公司而且想投入自己设计这些产品,当然是比较好的选择,但是对在网络产品设计和协议栈研究方面比较欠缺的公司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全行的研发投入,至于开发的结果就完全是不可控的了,因为这些IC厂提供的协议以及平台是无法保障的,有一些还是GPL方式,所以在设计一个产品时是否选择一个单硬件SOC自己开发还是选择全部系统完善的NECHIP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而不仅仅是一顆SOC的硬件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世界上最小的高稳定可靠低功耗的串口联网模块N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