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F Securite在厂用电系统的机械五防闭锁原理及方法

HF Securite在厂用电系统的机械五防闭锁原理及方法

2009/3/6 17:25:00

    在国内,现有电厂国产中低压开关柜本身均具有“五防”联锁功能,单个开关时能切实保障操作人员及设备的安全,但未考虑到整个开关柜的整体安全防误。HF Securite机械联锁装置充分考虑了整个配电系统高低压侧之间,以及母线、负载和进线之间的安全闭锁功能,将电厂的整个输配电系统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相互之间的供电安全,从装置上整体提高了配电系统的安全性。

    广州惠州蓄水储能发电站(由法国Alstom设计),采用了HF Securite Ronis Protec机械程序锁,并且设计了整套联锁方案。

    例如,简图 1 解释了联锁系统从高压变压器到中压开关柜和变压器的联锁关系。图示,操作人员能安全的操作中压开关柜和变压器。对于整个操作系统而言,我们严格遵守其开,关顺序并且确保之前的操作严格地被执行之后才能继续下面的安全操作。如何操作整个系统,接下来我来为大家详细讲解。

图解 1 (开关柜联锁顺序图例)

解释:

1. 1号开关柜

a.      右侧钥匙A控制断路器 (简称  Lock R-A

b.      左侧钥匙A控制断路器 (简称  Lock L-A

c.       钥匙B控制接地开关

d.       在主开关和接地开关之间他们有个机械控制,也就是说当断路器Lock R-A和主开关Lock L-A完全断开,接地开关B钥匙才能被合上并且能拔出接地钥匙,去钥匙交换盒

 

2.  实心黑色圆表示有钥匙插入

空心圆表示没有钥匙

 

1.            从高压设备或者控制房间上取出钥匙A,并且插入1号开关柜Lock R-A,转动钥匙断开断路器,拿着钥匙ALock L-A,断开主开关。当断路器和主开关完全被断开后,钥匙B能被拔出并且把其插入钥匙交换盒。

注意:钥匙A 不能被拔出当断路器还在连接状态,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