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绿色工程 – 量化问题,解决问题

绿色工程 – 量化问题,解决问题

 

NI技术市场工程师   汤敏

概述

    在资源紧张、温室效应日趋严重的今天,能源与环境一直以来都是人们目光关注的焦点,也是全世界共同面临的有史以来最严峻的科技与社会挑战。各国政府,包括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纷纷出台了相应法规和节能减排的约束性指标,各大主流媒体和厂商也大大提高了对绿色的强调力度——这些越来越多的关注带来了新的课题和需求。为了满足这些新出现的需求,工程师们需要量化问题,并进而解决问题,绿色工程正是通过创新的图形化开发平台,为工程师们提供了测量、自动化以及设计工具,从而构建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绿色应用。

 绿色工程 —— 量化问题,解决问题

      1983年以来我国能源加工转换效率一直徘徊在70%左右,导致能源消耗高、环境污染重。国家十一五规划提出了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目标,并作为约束性指标。绿色工程的目的就是降低产品的排污量,开发消耗更少能源的设备,创造可行的再生能源技术。

   本质上进行绿色工程与进行任何其他类型的工程创新并没有任何不同。首先,需要测量所关心的参数,例如功率品质和功率消耗;车辆以及工厂的排污量,例如水银和氮氧化物等;环境数据,包括二氧化碳、温度以及水质。这不仅是一个数据获取和过程分析的过程,也是促使人们改变行为方式的契机。

      “我们发现对于能源和温室气体, 一旦你开始测量具体的数据,人们就会减少使用,” 测量不仅仅是简单的任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I与中汽研数据资源中心共建智能网联汽车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

电气化迫使测试工程师加快速度

NI与NanoSemi合作开展先进的5G测试

NI在CIDEX 2018上强调助力中国新一代军工技术腾飞

得益“跨界&生态”先天基因,NI加盟ECC力推边缘计算落地行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