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邦纳超声波传感器在自动扶梯行业的应用

邦纳超声波传感器在自动扶梯行业的应用

前言:   随着社会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人们更倾向于选择更多地代步工具,因此在上下楼道间取代楼梯的自动扶梯应用越来越广,包括地铁、机场、卖场、酒店、过街地道和人行天桥等场合。以前的普通型扶梯无探测装置,无法判断是否有人乘坐,其扶梯是一直保持不断运行的状态,带来了不少能源的浪费。在如今国家大力提倡节能的要求下,已经逐渐不能满足业主的要求了,因此变频电梯应运而生,而这种电梯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入口处会检测人员接近,在探测到有人乘坐时处于正常速度,而没人时处于慢速或停止状态,以达到节能功效。因此,一种能可靠判断人体是否接近的传感器装置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邦纳公司是美国一家闻名于世的传感器制造商。其产品可广泛用于全球各类自动化设备上,遍及港口,印刷,物流,包装,电子,轨道交通等行业,卓越的性能更使得其产品适应地球上不同地方的环境。已成为北美销量第一,全球销量第二的传感器厂商。

  在自动扶梯行业探测装置,邦纳公司解决方案推荐一款针对扶梯领域设计的超声波传感器产品—邦纳T30UX超声波传感器。该超声波传感器系列是邦纳T30U超声波传感器系列的一个扩充产品,全新的T30UX超声波传感器具有T型紧凑型结构,抗电磁及射频干扰,更小的盲区和更远检测距离,并且其大范围的操作温度及内置温度补偿电路,使其可应用于各种恶劣的工业现场环境。其卓越的性能参数足以让用户再也不用担心该环节会有任何失误。以下详细地介绍这款产品在自动扶梯上的安装使用说明以及调试方法。

  T30UX超声波传感器

这款产品的特点: 1. 固定区域超声波检测,只对距离敏感,能可靠探测区域内各种颜色(包括黑色)物体,同时屏蔽区域外物体,避免误判断。 2. 探测距离可按键设定,电路能自动识别和判断,3次按键即可完成。 3. 工作温度:-40�C ~70�C,并内置温度补偿电路,减少温度梯度变化影响传感器测量。 4. 最大检测距离有1,2,3 米,开关量和模拟量型号可选。 5. 大范围操作,发散角可达30度,可靠覆盖人体有效部位,盲区小,最小距离100mm。 6. 不受灰尘和雨水影响,MTBF时间可达10万小时。 7. 增强EMC 及RFI,抗干扰强;IP67 防护等级,抗冲击,抗振动。 8. 发射接收一体化设计,不需要额外安装控制器,直径30的圆柱式螺纹,安装调试更加方便。 9. 按键锁定及指示灯功能;遥控Teach-in 示教功能,并有流程表指导操作。

T30UX超声波传感器工作原理:   在自动扶梯出入口每一侧扶手带的下面安装一个超声波传感器T30UX,利用发射的超声波照到人体身上,并接受到反射的声波,就可以在扶梯入口处探测到乘客之后发出一个NPN/PNP或者继电器信号。从而为扶梯执行机构电机驱动系统)提供准确的运行指令,达到有乘客时运行,无乘客时切换至节能状态:

 

以标准型标称功率11.7KW 扶梯为例

运行速度

功耗

满速空载状态

0.5 /

3.2KW

低速节能状态

0.2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邦纳VE智能相机为行业龙头企业提供机器人视觉引导上下料的升级改造项目

IIoT平台几乎可以采集所有传统机器的数据,简化向工业4.0转变的过程

新品上市丨邦纳K50 Pro 带蜂鸣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上市丨加快响应速度,提高流程效率——邦纳K50 Pro扁平型带触摸显示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速递丨高性价比读码利器——邦纳BBR系列读码器重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