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厦门科华UPS在电力行业解决方案

厦门科华UPS在电力行业解决方案

 

  需求分析

  电厂是一个自动化程度很高的特殊生产企业,自动化的生产设备依赖于供电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在现代化的发电厂中,大容量机组发电机的DCS控制系统,包括各种热工自动装置,如自动调节用组装仪表、汽轮机电液数字调节装置、锅炉联锁及安全监察系统FSSS、汽机监视仪表(TSI)、协调控制系统(CCS)等,都需要有一个可靠的电源,该电源要求无论在机组本身厂用电中断还是电网故障时,都不应中断供电,这就要求大容量机组中不但有可以使机组安全停机的事故保安电源,而且要求有一个为控制、监视装置及事故后状态参数记录装置提供高供电品质且不间断供电的交流不停电电源。

(图:发电机组)

(图:电厂外景)

 (图:集成控制室)
 
  解决方案

  1、DCS系统电源保护方案:

       科华公司的DL31系列电力专用电源采用1+1的冗余供电系统,针对电力系统应用负载及环境,运用先进技术制造的工业级交流保护电源,能够充分满足电力DCS系统等负载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

(图:DL31电力UPS应用方案)

 

  方案的优点:

  1)  为电力行业量身定制的专业型UPS,适应电力行业内部的恶劣电网环境,既满足了电力行业的负载需求,又可以让用户不必再为负载的三相不平衡而烦恼。

  2)  1+1冗余并联的工作方式,让本来已经很可靠的供电系统再增加一把安全锁,满足电力行业用户对UPS高可靠性指标的极限需要。

  3)  充分利用电力行业的220V/110V大容量电池组,可最大限度的延长UPS的后备时间,并节省电池组的安装空间和前期投资。

  4)  选配旁路隔离变压器,实现输入与输出的完全隔离,并可保证输出的零地电压<1V。

  5)  丰富的干接点监控信号,可纳入电厂自身的DCS监控系统;出现问题,及时上报,便于值班人员对UPS的实时监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华恒盛中标工业采购项目 助力广西南南铝加工机房建设

科华恒盛携能源管理系统方案 中标无锡万象城商业中心项目

科华恒盛中标物流采购项目 助力美联物流机房建设

科华UPS在生物科技的应用

厦门科华 三进三出高频化KR33系列U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