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气动O型阀常见故障处理

气动O型阀常见故障处理

2009/3/18 13:50:41

 

本中心采用的是精小型气动O型球阀是由引进日本技术制造的301K O型球阀配以63000RA系列精小型角行程气动执行机构组成。它以压缩空气为动力,球杆带动球体回转90度即可实现全开——全闭的动作。阀座形式:TFC型。其配套使用的附件有空气过滤减压阀,限位开关,电磁阀。其中空气过滤减压阀的主要作用是:稳定压力、过滤空气中的杂质与水汽。该阀使用一定时间经常出现的故障是漏气。下面简单介绍一下该阀的常见故障及相应的维修方法。

对于气动O型阀的漏气方式,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          汽缸的上下部漏气,这是由于执行机构与气缸的密封处的密封圈由于其执行机构的频繁活动而没有达到密封的效果。

2.          汽缸的排气孔漏气,这是因为汽缸内部的两个活动部件与缸体的密封处的密封圈出现老化现象。

3.          汽缸上的电磁阀漏气,可能是由于减压阀中的气压过高。

4.          除上面的3种情况以外,还有另外一种情况也可能使汽缸漏气,即汽缸中的弹簧损坏,由于力到不到位造成的,这也可能造成关不到位。

对应解决办法:

1.          更换执行机构的密封圈。

2.          更换汽缸处的密封圈。

3.          将减压阀的气压调节为3-5公斤,或者是将电磁阀下部处拆开通气动作几次,有时也有可能更换电磁阀。

4.          更换汽缸中的弹簧。

解决汽缸漏气问题时一定要在根据实际的情况来考虑,比如说这阀是气开的,还是气关的。对于气开的阀,我们首先可以关闭其两端的手阀,然后让中控将此阀打开,先将连接处的连接片拆开,然后将气源切断,此时将减压阀处的气体放掉,注意这时的执行机构将转动90,最后换好以后一定要注意将执行机构的搬回到原来的位置。

以上仅是个人浅见,若有不足之处请各位指正。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