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往复式飞剪控制系统选配器件的注意事项

往复式飞剪控制系统选配器件的注意事项

图为系统应用的基本单线图。一般而言,可编程驱动器的选择可依系统需要做取舍。 VEC-VBF追剪系统基本架构中所需的主要组件是(右图): 1. 同步伺服或感应伺服电机        必须依据系统扭力的需要,包括伺服电机、机械系统自身的惯量、效率、摩擦损耗等因素来选定适当的形式及功率。 一般选择电机时需注意: 1) 低惯量 惯量愈低愈好,否则会损耗许多扭力去克服自身的惯量。 2)适当的额定转速及减速比       选定电机规格时应配合减速机构一并考虑,最佳的匹配是当电机运行于最高转速时,即是机台切刀的最高合理运转速度(考虑机械的承受力,及实际应用上的要求)。尤其是当选用的是感应式异步电机加装编码器的方式搭配时,更是要考虑适当的减速比及电机的转速配置;因为一般的异步电机的扭力输出效率最大的区间是在额定转速区附近,在较低的转速区扭力输出效率相对较差;故若选择1500rpm的电机,实际上仅运转于约500~600rpm的速度区间,那么就必须改变减速比,使得电机运转于1100~1400rpm,或改用750rpm的电机来使用,如此才能发挥电机应有的扭力输出效率。 3)若能采用标准伺服电机,则将比使用一般感应式异步电机有更好的表现。

2. VEC-VBF驱动器。         必须依据系统可能的最大扭力需要选定的伺服电机的最大电流额定来选定。驱动器必须有回升放电功能,可以外接放电电阻(内含放电回路的机型)或外加煞车制动器再接放电电阻(无放电回路的机型);详细内容请咨询本公司技术服务咨询人员。

3. 主线速度测量编码器。 依据精度要求及机械参数来选定。 编码器的选定规格需注意: 1)工作电压5V 2)输出部是线驱动(Line Drive),差动式信号,增量型。 3)有A,/A,B,/B的信号。 4)配合测量轮的外径及减速比,测量精度需能合乎裁切精度的要求。若采用1024ppr的编码器,配合圆周为400mm的测量轮,增速比是1的话,其测量精度是(400/1024)*2=0.78mm,可应用于�1mm精度要求的测量,但不适用于�0.8mm以下精度要求的测量。要提高测量精度,则必须提高编码器精度,或增加增速比,以提高单位长度中的脉波输出量。

4. 人机界面          可规划适合的操作画面,以便于资料输入,动作切换,系统监视。上述基本组件即可达成VEC-VBF追剪系统最直接、经济的操控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科达标签模切控制系统

VEC伺服在折弯机上的应用

威科达伺服在纸包装行业设备中的解决方案

威科达公司携运动控制等多种解决方案在工博会完美亮相

威科达VEC-VBHJ张力控制专用型伺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