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roLinkⅡ调节质量流量计操作方

ProLinkⅡ调节质量流量计操作方

2009/3/19 16:13:00

 
         我厂使用的是罗斯蒙特公司生产的质量流量计,此流量计无需直管段或整流设备,是一体型传感器和变送器为特色。该流量计的主要特点就是计量精度高,性能稳定。但是当流量计出现过气或者刚校验完后需要重新校验零点方可以使用,而校验该流量计的方法有很多,例如从面板直接操作,使用手操器等,下面简单介绍用ProLinkⅡ软件来调节该质量流量计。
       调试前必须将质量流量计前后两端手阀都关闭,保证流量计内充满原料。首先在笔记本电脑上安装ProLinkⅡ软件,然后按照下面的步骤进行:
1、 在流量计7,8接线处连接测试线,红色接8端,黑色接7端。
2、 打开 ProLinkⅡ软件菜单中Connection(连接) 选项。
3、 选定 Connection to device (连接至流量计处) 选项。
4、 按照流量计型号规定选定 Baud Rate(波特率),一般为最后一选项。
5、 写入 Tag Address (地址号),一般为111。
6、 Parity(奇偶校验)选项选定None(无)。
7、 选好COM 口后,点击 Connect(连接)选项。
 


参数设定
8、 连接正确应有流量计基本参数显示表,否则会报错,然后点击Prolink菜单 选定Configuration(设置)选项。
9、 选择Analog Output 选项 在Primary Variable 处点击 Mass Flow(质量流量)。
10、 选择lower Range Value ,在此处输入流量计最小量程,即4mA对应的流量;选择 Upper Range Value,在此处输入流量计最大量程,即20mA对应的流量,其余项保持原值不变,点击Apply(应用),然后点击File菜单,选择Save as (Download),下装。
11、 点击 Flow 选项, 选定Mass Flow Cutoff,输入小流量切除的具体数值,选定 Mass Flow Unit 项,输入质量流量工程单位, 点击Apply(应用),然后点击File菜单,选择Save as (Download),下装。
 


参数校验
12、 点击Display Config 选项,输入流量计显示屏显示的量。Mass Flow Rate(瞬时流量),Mass Totalizer(累计流量), 点击Apply(应用),然后点击File菜单,选择Save as (Download),下装。
13、 点击Prolink中 Calibration(校准)选项,点击 Zero Calibration 菜单,点击Zero进行零点校验。
 


 零点校验
14、 所有参数设定完毕后,务必退出,不要断掉连接,再重新进入检查新的参数是否已经生效。
      以上仅是个人在维护该质量流量计的浅见,如有不足之处还望多多包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质量流量计基本原理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