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工业级手持平板电脑MARS-3100S的现场巡检应用

研华工业级手持平板电脑MARS-3100S的现场巡检应用

2009/3/26 11:23:00

系统介绍
  近年来,环境保护在新能源开发中所占的的比重越来越大;针对这样的需求,风能已经成为中国可再生资源中的一种迅速发展的资源。
  大多数风力发电场都位于沙漠或海岸。为了保证发电机在沙漠、盐雾、振动、过热或电噪等严苛环境中稳定运行,发电机的自我保护诊断功能显得极为重要,因此现场操作员会很认真的进行每日检查。 每日检查的时间性极其重要,它要求员工记录操作数据并将数据发给后台数据中心服务器,由其进行数据分析与系统状态的主动性监控。研华MARS-3100S完美的实现了所有这些严格的要求。 



产品介绍
  

查看产品规格介绍

MARS-3100S (点击进入产品页面
  •结构坚固,系统抗冲击、抗振
  •IP54防护等级,全密闭,防水,防尘
  •强通信能力,带有可选内置LAN、WLAN、蓝牙和GSM/GPRS/EDGE 模块
  •灵活的客制化I/O设计
  •支持Windows® XP系统、易开发
  •无风扇设计
  
更多MARS系列产品信息 >>


解决方案
  研华工业级手持平板电脑MARS-3100S为该用户的需求提供了一款理想的解决方案。这款产品设备使检查员能够在危险的风电场环境中有效的工作。MARS-3100S易于操作,它的触摸屏提供了数据输入的易用界面。此外,它体积轻巧、便于携带,既可在静止状态运行也可在运动状态运行;而且,从离地面3英尺的高度跌落也不会损坏。而MARS-3100S的镁合金外壳与密封设计还更好的避免了灰尘带来的危害。
  MARS-3100S配备有内中LAN、WLAN、BT和GPRS模块,因此能够很容易的进行数据记录与通信。在风电场,该客户能够很方便的与数据中心建立连接,实现数据传输和通信。这样一来,不仅减少了每个工作现场的劳动力,同时还节省了时间和成本。

系统示意图

研华MARS-3100S在风力发电场的现场巡检应用图
系统评价

  安装MARS-3100S可为用户带来的益处如下:
  1. 紧急情况的快速响应
  2 提升了工作效率
  3 低维护成本
  4. 严苛环境中的高可靠性
  5. 更精确的信息传输
  研华工业级手持平板电脑 MARS-3100S,PC为江苏的风电发电设备提供了一款坚固、可靠的工业级解决方案。再加上研华的快速维修服务和全球物流,所有这些都减少了用户的长期整体拥有成本(TCO,Total Cost of Ownership),并且同时实现了用户对于全面的解决方案的需求。

      中国江苏某客户在多个偏远地区拥有数个风电场,它们都运行在温差大、风沙大、湿度高的严苛环境中。因此,这些环境对系统提出了下面的一系列要求:
  1. 能够在具有极端温度范围与危险的环境中运行,不因跌落、振动、冲击、水浸和沙尘等造成损坏
  2. 易操作、紧凑、重量与尺寸可控制
  3. 由电池供电,低功耗
  4. 具备在线通信功能,以进行在线数据追踪与记录
  配备户外可读显示器,在户外阳光强照下可清晰显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