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PCI-104模块用于嵌入式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

研华PCI-104模块用于嵌入式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

2009/3/30 9:21:00

设备自动化
地点: 台湾

系统介绍: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CIM)是1973年由美国学者提出的一种生产管理组织技术和方式,其基本思想是通过计算机网络将企业的各个生产和管理环节的数据集成管理,从而达到降低库存、提高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CIM是信息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和现代企业管理思想的有机综合,是提高企业竞争能力的有效手段。CIM系统需依靠闭回路的控制程序,并以传感器所提供的实时信息为基础。CIM使设计和制造过程更具弹性,并可通过计算机连结至工厂端以监控作业流程,适用于设计、分析、规划、库存控制与配送等应用。



系统需求:

  目前业界常见的生产设备大多已导入CIM系统,在此案例中,顾客希望能设计出一个具备CIM系统的控制器,与现有尚未建立CIM系统的设备进行整合。以下为顾客期望的计算机规格:
  • 计算机尺寸必须轻巧,方便与现有设备整合
  • 能够同时整合通讯和数字I/O界面
  • 计算机搜集的生产信息可以整合到制造执行管理系统(MES)中

研华解决方案:
  UNO-2171 Intel Pentium M/Celeron M 无风扇嵌入式工业电脑,带PC/104+扩展 
  PCM-3641I 4端口RS-232 PCI-104模块
  PCM-3730I 32通道隔离数字量I/O PCI-104模块

系统架构图: 

系统描述:
  此系统的控制器采用研华无风扇嵌入式工业电脑UNO-2171,通过研华PCM-3641I采集设备在作业、执行与停机时生成的信息,并将信息转换传送至制造执行管理系统 (MES)的服务器。同时,MES服务器也会通过研华PCM-3641I 的串行通讯端口将所搜集到的信息下载至运行设备。此外,PCM-3641I也能连结其它装置(例如条形码读取器),通过PCM-3730I与传感器、按钮与指示灯等设备进行整合,以记录重要的作业信息。

结论:
  由于系统中的控制器比业界常见的工业计算机体积轻巧许多,顾客在采用研华的解决方案后,系统的体积整体缩小50%,不仅有效降低设备整合与系统测试、布线的时间,且顾客在相关的支出成本上也下降了37%。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