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LTRA ICO接口绝对值编码器

ELTRA ICO接口绝对值编码器

2009/3/31 9:51:00

       具有增量输出代码(ICO)的绝对值编码器结合了增量编码器和绝对值编码器的优点,ICO绝对值编码器(仅适用于单圈编码器)采用与增量型编码器一样的输出接口。与标准的绝对值编码器相比,ICO绝对值编码器的优势是电缆配线少,它的电缆配线与增量型编码器一样,用一个简单的增量型计数器就能读取位置数据,而不需要专用接口或I/O模块。


      就编码器的读取系统上看,一个ICO绝对值编码器的码盘上刻有绝对值和增量型码道,在码道中相位差为90度,并且由绝对值码道定相及提供零位。(下图是ICO编码器的工作原理):

 

      一个微控制器用于控制编码器工作和初始化,它读取绝对位置和控制ASIC。ASIC内集成了A、B二通道的开关和零位置解码器,最后,通过输出接口把ASIC信号转化成所需的输出电平。

 工作原理

      当编码器上电时,进入就绪状态,A、B、和Z通道 处于逻辑低电平,READY输出失效。在这种状态下,编码器不工作,编码器的旋转对输出通道的状态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为了使编码器工作,必须让RESTART输入持续50毫秒。用这种方式,管理编码器的微控制器读取它的的绝对位置并且在A、B输出通道上传送与绝对位置相应的脉冲信号。在一个绝对位置脉冲传输之前,Z通道上发出一个类似计数器清零的脉冲。


       当一个个脉冲传送完时,READY信号变为逻辑高电平,计数器有一个绝对位置值。然后,微控制器释放A、B和Z通道输出的控制权,管理增量编码器的系统开始工作。这个步骤叫做‘启动’:当完成时,编码器准备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