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N310变频器在印刷开槽机的应用

N310变频器在印刷开槽机的应用

1,引言
        近几年来纸箱行业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其中印刷开槽机是后道工序中非常重要的设备;在国内中低档设备价格竟争异常激烈,优良可靠的系统方案和低成本已是众多设备厂商所追求的方向。
        台安科技的新款变频器N310组合触摸屏、 PLC可以达到准确可靠的控制。机组式的布局,可任意选择印刷色数及加装模切单元。

2,基本配置

        每台机使用14台N310+1台SV300变频器,其中7台N310-201用于横向定位,7台N310-415用于抽风,将纸板吸住定位在加工台上,一台SV300-440用于纵向传动,送纸板,马达轴端直接接皮带轮减速后拖动第七个滚轮负载,七个负载之间以齿轮传动,可分拆机器下方有导轨,供负载纵向移动,负载较重。机器内装有位置传感器,帮助滚轮归零位,归零过程中,变频器点动,位置到达后,撤销点动信号,要求快速停止,减小归零误差。

印刷机对变频器的性能要求:
        1.横向定位:电机快速起停定位,要求变频器具有快速的加减速性能。
        2.抽风:在吸纸板是电机抽风负载电流会很大,要求变频器有较高的过载能力。
        3.纵向传动:主电机,要求大功率,且在低频点动(1.2Hz)时要求转速力矩输出平稳,无抖动现象。
N310在开槽机应用中的优势:
        • 台安N310变频器采用专用32bit 处理器矢量控制,其动态性能稳定,反应速度快,适合于频繁起动正反转场合,完全满足机台横向定位要求。其150%/1分钟的过载能力也完全满足了抽风电机连续运转不停机的要求。
        • 台安SV300 37KW大功率变频器配合专用软件保证主电机在低频运转中补偿稳定,电流平稳,转速无明显波动,保证负载无串动现象。

        如图2为参数调整后测到的电流波形,比较调整参数前的图1,启动电流明显要小,而且启动的过程也更平稳,从而保证了负载平顺的运行。
变频器的控制配线:

结束语:
        台安变频器成功的应用于自动水墨印刷开槽机,其优异的性能提高了客户对台安变频器的信心和满意度,同时也为台安变频器应用于印刷行业提供了一个典型成功案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直播预告!践行双碳目标 共享绿色未来—东元智慧节能方案分享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中文191129

台安MV510 Series user manual -final(T-V02)

MV510高压变频器用户手册20181116 V3.0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英文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