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充氮密封中的氧测定

充氮密封中的氧测定

梅特勒-托利多在线极谱法氧分析仪可为昂贵的顺磁式系统提供价格合理的替代方案。
       梅特勒-托利多在线极谱法氧分析仪可在操作过程中进行可靠测定以防止氧气含量超标。在这些所谓的充气密封或惰化过程中,它已证明其可成为物有所值的顺磁式系统替代方案。
 
背景
      可燃液体与粉尘的储存、运输和装卸均可产生爆炸或火灾风险。特别是固体与有机溶剂相分离的铣削操作或者离心分离机非常容易受到这种威胁。旋转的设备产生热或引起静电放电,而这些均是点燃爆炸混合物所需的物质。
 
       因此要进行充氮密封来产生含有较低氧含量的不可燃大气。为了达到这一点,离心分离机或槽罐均采用受控的氮气流来吹扫,以使氧含量保持限氧浓度(LOC)以下。


有效控制LOC
      为了防止氧浓度超过限氧浓度(LOC通常小于10%),控制回路在超过干扰上限时开始吹扫容器。该阈值总是低于限氧浓度(LOC)。另一方面,耗氮量必须得到控制以降低运营成本。因此在检测到干扰下限时,吹扫就会停止。这意味着惰化系统使氮含量保持最低水
平,同时又确保安全操作。氧含量根据各工艺条件与溶剂浓度的不同保持在1%至9%(体积)之间。

 

传统方法的缺点
控制回路通常包括一台氧分析仪系统、一台压力调节器、一个控制阀和一个安全释放阀等。

      传统的分析仪系统一般包括一台顺磁式氧分析仪、一台处理样品系统、一台泵、一台控制器(PLC)等等。除了需要的所有外围设备外,分析仪本身非常昂贵。此外,它还需要大量维护。样品处理不当会对顺磁式氧分析仪造成严重损害,而这又将使产能降低并造成生产损失。

梅特勒-托利多的方案
      梅特勒-托利多凭借极谱法提供一种经济有效并且可靠的氧测量解决方案。氧探头可直接安装在氮排放管道中,如果需要,可使用伸缩式安装护套在不中断过程的情况下收回传感器,以实现全自动清洁与校准,其中正常空气用作校准空气。在非常关键的应用当中,仪器可以配一个备用氧探头。

       梅特勒-托利多的极谱法氧分析仪具有牢固、响应时间快速以及耐湿性等特点。当然无论是HART®, Foundation Fieldbus或Profibus®,它们均有模拟与数字式通信两种模式可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