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在Nordzucker公司,利用EasyClean200对污染严重的在线pH电极进行单独冲洗和清洁

在Nordzucker公司,利用EasyClean200对污染严重的在线pH电极进行单独冲洗和清洁

       位于萨克森-安哈尔特州Nordzucker AG集团公司旗下的Klein Wanzleben糖厂在1992至1994年制糖业重组过程期间进行了完全重建,至今仍继续制定概念设计和技术方面的标准。

      以甜菜为原料可以生产出一系列有经济价值的糖和糖的副产品。在从9月至12月初不到100天的年度糖生产季中,糖用甜菜接受各种不同的处理步骤,其中甜菜汁净化是极端重要的环节。从甜菜块中流出的甜菜汁含有除了糖之外的其他各种可溶性物质。连续检测甜菜汁的pH值十分重要,通过EasyClean 200定期清洗pH电极,确保可靠的测量。

      目前,Nordzucker AG集团公司拥有9家现代工厂,平均每天加工9500吨甜菜。Klein Wanzleben糖厂有150多名员工,坐落在全欧洲制糖业历史最悠久的区域,并有着丰富的制糖传统。生产区域内的技术装置实现了符合糖类加工工业特殊要求的高度灵活性。这是持续和成功的伙伴关系结出的硕果,在那里甜菜种植方面的进步和加工方法的创新齐头并进。

在甜菜汁净化过程中的pH测量和自动清洗
      首先,对收获的甜菜进行清理并削成块状。在热水的帮助下,在大型逆流萃取柱中将糖分从甜菜块中去除,产生了所谓的原汁。除了糖之外,原汁含有甜菜的其他可溶性物质,如矿物质、多种氨基酸、转化糖和蛋白质。通过加入石灰乳[ Ca(OH)2]和二氧化碳,20-25%的非糖物质从原汁中键合并分离(沉淀)。通过低维护电极控制二氧化碳的进料保持稳定。

InPro 3200——带凝胶电解质参比系统的pH电极
       电极头很快就会在这一过程中被涂上石灰,必须予以清理。安装完毕的EasyClean 200系统在变送器的控制下,定期吸入适当浓度的制备好的清洁液,将其直接通入可伸缩护套的冲洗腔。

通过使用梅特勒-托利多公司生产的EasyClean200,客户在碳化过程中赢得了宝贵时机

       以前在每次交班结束后必须进行手动操作的任务如今完全由自动变送器进行控制。每隔四个小时,pH电极InPro3200被可伸缩护套InTrac 777从工艺过程中抽出,用5% HCl溶液清洁30秒,然后彻底冲洗后重新插入。已安装的清洗单元EasyClean 200保证持续、定期从电极表面清除石灰,而不让任何清洁液渗入和酸化净化过程中的稀糖汁。

      测量控制部主管Heinelt先生指出:“这一全自动清洗系统确实大大减轻了这些测量点维护人员的很大一部分工作负担,并同时保证pH信号中断时间尽可能短”。

EasyClean——针对过程电极的模块化清洁和校准系统

使用EasyClean所带来的好处:
· 维修费用最低。
· 生产力更高。
· 过程可靠性增加。
· 停机时间减少。
· 电极使用寿命较长。
· 过程控制更精确。
· 可选清洁剂。
 
拥有EasyClean产品系列的梅特勒-托利多公司为最多样化的应用需求提供各类解决方案。   EasyClean100和EasyClean150都适用于定期冲洗受到轻至中度污染的电极。EasyClean 200和300以及EasyClean 350为潜在的严重污染的测量点提供解决方案。EasyClean 350提供了最高水平的自动化能力,其中包括两点pH值校准。

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联系我们的本地梅特勒-托利多公司代表或访问我们的互联网主页:
http://www.mtpro.com/cleani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