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Xeroly®PLUS电极优化了PVC生产中的pH购置成本

Xeroly®PLUS电极优化了PVC生产中的pH购置成本

1903年首先在实验室中合成的聚氯乙烯由两种不同的原料制成:矿物油和岩盐。

      通过电解作用从岩盐中产生的氯气在重量上是聚氯乙烯的主要组成部分。电解过程的副产品是烧碱和氢气,这两者都是初级工业重要的基本商品。通过分离过程,从矿物油中生成乙烯(图1)。

      通过“直接氯化”1.2,在约60 °C时,将铁作为复合催化剂,乙烯和氯气生成二氯乙烷,并随后通过分离氯化氢(图2),转化为氯乙烯单体(VCM)。

      在250°C温度区间内,将铜化合物作为催化剂,分离的氯化氢生成二氯甲烷。通过蒸馏法净化后,以高纯度单体形式出现的氯乙烯单体(VCM)现在可以进一步加以处理,生成聚氯乙烯。

       自从首次上市以来,EVC(欧洲Vynils公司——德国)公司一直使用梅特勒-托利多公司XEROLYT®电极用于氯乙烯生产。这些固体聚合物电解质的电极因为没有隔膜,特别适合在重度污染的溶液以及悬浊液和乳浊液中进行测量。一个独一无二的优点是其维护要求非常低,因为既不需要给电解质加压,也不可能发生隔膜污染。

       EVC公司将XEROLYT®电极主要用于水冷却和酸中和的生产区域。1999年投产的新污泥焚化厂还专门配备了梅特勒-托利多公司生产的装有XEROLYT®参比系统的pH电极。

我们的长期客户特别重视在整个公司的测量点使用相同类型的电极,以确保一流的工作效率。
EVC希望以下各测量点的电极都能具有很长的工作寿命:

测量范围: pH值在2-12之间
温度范围: 20℃-100 ℃
压力:     最高 5巴

       为了提高过程安全系数,30个测量点都各配备了两支备用的pH电极。除了安全方面的优势之外,还很少有必要重新校准电极。

      EVC公司的Wolfram Kamerke先生在与我们公司的现场工程师的交谈中肯定了梅特勒-托利多公司XEROLYT®参比系统的pH电极的巨大优势。他非常高兴地指出,这些电极即使在最苛刻的条件下,都能够实现半年至一年半的正常使用寿命,而无须任何特别的维护。

      梅特勒-托利多公司提供给该客户的电极在许多年里的卓越性能证明了它们的确特别适合于测量任务,尤其针对化工行业内存在问题的介质。其在此应用领域中极高的可靠性使得其重要性与日俱增,足以应对如今比任何时候都更严格的过程环境安全要求。

成功的XEROLYT®电极改进
最近,梅特勒-托利多公司推出的XEROLYT®电极已进行了如下改进: 

在更广泛的pH范围内实现更高的性能测量,pH值从0到14不等
在测量有机溶剂、酸和碱类物质时,电极寿命延长
通过试验认证的电极
       这种全新的、维护要求低的高性能InPro 4250电极内装有XEROLYT®PLUS,与XEROLYT ®电极一样,即开放式液接(无隔膜-不堵塞),适用于要求严苛的化学工艺过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