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PLC与三维力控组态技术的太阳能热水工程监控系统

基于PLC与三维力控组态技术的太阳能热水工程监控系统

摘要: 本文介绍了太阳能热水系统设计原理,在此基础上介绍了太阳能热水工程监控系统设计要求以及原理,利用可编程控制器PLC 与三维力控组态软件构建一套监控系统,提升整个太阳能热水系统的技术水平和性能。
关键词:太阳能热水系统;可编程控制器;组态;监控

Abstract: The article introduces the design principle of solar water system. Based on this , the article presentedthe design requirements and principle of monitoring system used PLC and PC - Auto , in order to improve the solar water system’s performance and technical merit .
Keywords:Solar water system; PLC; PC - Auto ; Monitoring

引言:到目前为止,国内的大面积太阳能供热水系统主要是由集热器联箱阵列、储水箱、泵阀等组成直流式、自然循环式和强迫循环式系统,利用电加热等辅助能源,实现全天候提供热水。利用单片机嵌入式系统和继电器控制系统对系统进行控制。由于其在控制技术方面的缺陷,整个系统的自动化程度不高,使整个系统提供的热水品质不能满足使用者的需求,大面积太阳能供热水系统装置仍然难以规模化应用和推广。
基于此,提出一套以PLC 为微控制核心,利用PC 机与组态软件做为监控系统的太阳能热水监控系统,提升整个太阳能热水系统的技术水平和性能。

全文下载地址:《基于力控软件的供水水压流量远程监控系统》(PDF)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

力控工业物联网关 FCloudComm

力控一体化生产管控平台 Finfor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