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维力控组态软件的应用

三维力控组态软件的应用

摘要:力控产品已经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力、楼宇、水利、冶金、机械、交通、食品等多个领域, 力控拥有同行业中最复杂、最庞大的SCADA 应用案例, 代表了国产监控组态软件和实时数据库的先进水平。本文介绍了力控组态软件的构成及应用。
关键词:力控; 组态软件; 监控; 数据库  

Abstract:Fo rcecontro l p roducts have been app lied to the fields of petro leum, chem ical engineering, electric power, arch itecture,hydraulic engineering, metallurgy, mechanics, transpo rtation, food, and so on. Fo rcecontro l has the mo st comp licated and great application case of SCADA and rep resents the advanced level of supervising configuration software and real time database at home.This paper introduces the components and app lication of configuration software of sunwayland fo rcecontrol.
Keywords: forcecontro l; configuration software; supervise; database

引言: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 各企业广泛采用计算机控制技术, 新型的工业自动控制系统正以标准的工业计算机软、硬件平台构成的集成系统取代传统的封闭式系统, 它们具有适应性强、开放性好、易于扩展、经济、开发周期短等鲜明优点。通常可以把这样的系统划分为控制层、监控层、管理层三个层次结构。其中监控层对下连接控制层, 对上连接管理层, 它不但实现对现场的实时监测与控制, 且常在自动控制系统中完成上传下达、组态开发的重要作用。监控层的硬件以工业级的微型计算机和工作站为主, 目前更趋向于工业微机。
      组态软件指一些数据采集与过程控制的专用软件, 它们是在自动控制系统监控层一级的软件平台和开发环境, 能以灵活多样的组态方式(而不是编程方式) 提供良好的用户开发界面和简捷的使用方法, 其预设置的各种软件模块可以非常容易地实现和完成监控层的各项功能, 并能同时支持各种硬件厂家的计算机和IöO 设备, 与高可靠的工控计算机和网络系统结合, 可向控制层和管理层提供软、硬件的全部接口, 进行系统集成。

全文下载地址:《三维力控组态软件的应用
》(PDF)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

力控工业物联网关 FCloudComm

力控一体化生产管控平台 Finfor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