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ontrollogix大型冗余配置

controllogix大型冗余配置

2009/4/6 0:00:00

系统组成

  本系统采用PLC+本地系统上位机控制方式。PLC系统采用冗余配置:CPU、电源模块、通讯单元采用双机热备冗余配置。CPU采用双机冗余后,当一台CPU故障时,系统可自动无间断地切换至另一台CPU运行,当一路通讯故障时,系统可自动切换至另一路网络通讯,当主机电源故障时系统可自动切换至备用单元,可保证系统继续运行。冗余系统的采用保证了系统的稳定可靠运行。罗克韦尔AB Logix5000 PLC保证完成系统所有数据的采集、处理及逻辑程序控制。系统选用DELL SC420计算机,并配21寸液晶显示屏,实现对PLC程序的编制和上位机画面的组态、调试、操作,在上位机安装了两块1O/IOOM的自适应以太网卡,控制室配备了两台TP-LINK,型号为TP 1016交换机实现与PLC通讯。该交换机还提供了与DCS交换机的接口,保证与DCS系统的正常通讯。上位机上安装了Intouch9.0无限点监控软件,实现对现场设备的操作、数据的采集及监控。

  系统共由660个开关量输入、578个开关量输出、136个模拟量输入、23个模拟量输出组成。

硬件组成

  系统选用罗克韦尔AB Logix5000 PLC产品,系统硬件由两个主机架,七个远程机架组成。主机架和远程机架通过ControlNet网络通讯。

系统硬件的型号及数量如下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序号

名称

型号

单位

数量

备注

1)双机热备

1

7槽机架

1756-A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