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upline®是铁路系统的理想选择

Dupline®是铁路系统的理想选择

什么是 Dupline®?       

        Dupline是一种现场及安装总线,为建筑自动化、配水、能源管理、铁路系统及其它领域提供独一无二的解决方案。该系统能通过普通双芯线缆传输数字和模拟信号达数公里距离。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操作原理简单,即使是新手也能很快在现有或新的应用领域熟练使用该系统。解决方案设计将各种Dupline模块产品结合起来,包括数模I/O模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和个人计算机接口、人机界面和调制解调器。安装的所有模块连接到同一条双芯线缆,以在模块间以及中央控制器和模块间实现数据交换。

为什么使用Dupline® ?
        选择现场总线系统时,需要考虑许多方面,包括传输距离能力、易操作性、抗扰性、拓扑结构和响应时间。当然,成本效益也是一个因素。因此,确定关键应用要求,对优化具体工作的总线系统至关重要。Dupline®系统的优势在于一系列独一无二的特性,可为各种应用领域提供灵活、低本高效的解决方案。大多数所述特性源于采用的有效时分复用技术。它可以允许采用低至1 hHz的载波频率提供长距离传输和出色的抗扰能力。因此,Dupline®能通过非屏蔽非双绞线双芯线缆传输多种数字信号达10公里,而不需要中继器。这些独特的Dupline®功能为许多用户节约了大量成本,尤其中原有普通线缆可继续利用的。Dupline®另一个重要特征是,在所有项目阶段都容易操作。使用Dupline®不需要获取任何专业工程资格。由于地址和试验编码通过简单的手持装置完成,不需要计算机。没有特殊线缆和端子要求,也没有其它现场总线的布线路线限制。该系统使用简单容易,许多客户都可以自行安装、排障和维护。因此免除了昂贵的服务和安装合同需求Dupline®是独立、开放的系统,基本上可以与任何种类的控制器接口。与Modbus和专用PLC协议的串行接口,以及Profibus-DP和Devicenet网关,可实现与PLC、个人计算机和专用控制器的简单、灵活连接。
        

        在中央控制室中,等离子屏幕显示出通过Dupline采集的交通灯状态和铁路道口报警。
        在铁路工业中,Dupline利用原有电缆,沿轨道远距离输送采集的状态和报警信号。

Dupline®的特点

        •传输距离达10公里,勿需中继器
        •多级中继器,无传输距离限制
        •可利用轨道沿线的原有线缆
        •抗扰性高
        •容易扩展或变更系统
        •用户友好性高
        •可通过GSM调制调节器、租用线路、公共电话网络或光纤传输
        •低本高效
        Dupline®能通过双芯电缆远距离传输多种信号,是铁路系统的理想选择。在没有中继器的条件下,Dupline®网络的传输距离可达10公里,如使用多级中继器,则没有距离限制。Dupline®用于监测铁路道口的道口和照明。就地道口控制系统发出的故障输出信号传送到Dupline®输入模块,后者将收到的信号转发到一个或多个控制中心。控制中心和远处轨道之间的连接,可通过GSM、租用线路或自动拨号调制调解器实现。如果发生故障,将立即报告计算机。Dupline®还用于监测轨旁信号中继器。电流互感器的输出信号发送到Dupline®电压输入模块。信息通过Dupline®再次传输到控制中心,控制中心计算机记录信息并检验正确输出状态。温度下降到冰点时,需要定期加热移轨器,防止移轨器被冰阻塞。中央PLC通过Dupline读取温度和湿度,并通过中继输出对加热元件进行相应的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S38910125配有安全映射的Profibus-DP网关

国人正方出席2009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

佳乐能源管理系统方案介绍

国人正方太阳能庭院灯报价

电力能源管理和dupline现场总线在强干扰的现场也可以轻松实现能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