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皮带秤提高产量和质量

皮带秤提高产量和质量

挑战        Erlus Baustoffwerke AG,位于德国Neufahrn,为屋顶和烟囱生产建筑材料,工厂生产德国最畅销的陶瓷顶板以及世界上第一个自洁粘土瓦管瓷砖。在瓷砖加工成型入窑烧制之前,确定原材料、粘土、添加剂的混合比例非常重要。成品的质量取决于混合物正确的比例和均匀度。这需要对主仓材料的给料和排放流量精确控制。材料通过传送带传输,使用皮带秤流量信号来控制流出流量,此外,皮带秤也被用于控制第二磨坊的给料流量,并且进行简单的流量监测。

解决方案       近期,Erlus与Elektro Kreuzpaintner合作,一家位于Dorfen的工程公司,来实现完整的自动化生产流量控制,操作员可以仅需对总批次和混合率进行编程。Kreuzpaintner选择了西门子MSI皮带秤系统。他们取代了两个现有的皮带秤并在生产线上安装了四台新的皮带秤。       由于砌砖厂的有限空间,需要一个非常短的传送皮带,并且也限制了皮带秤的安装。西门子MSI皮带秤设计紧密,仅需要23 cm的长度,允许小的托辊间距,所以皮带秤可以精确探测皮带流量,甚至是短皮带或槽型的皮带。这也实现了简单快捷的安装和高性价比的安装。       因为需要从料仓给料和排除不同流量的材料的,取决于总的批次和给料流量,各自的生产能力相差很大。       即使流量仅为总产量的20%,MSI也能够提供精确且重复性高的测量,并优于同质混合的需求。 该皮带秤与西门子BW 100积算仪相连,该积算仪可处理数据并且提供一个现场读数,一个模拟量输出和总计输出。这个处理控制系统仅需要一个4-20 mA的信号代表实际的流量,和基于流量总计的脉冲输出。皮带速度则通过西门子RBSS反向皮带速度传感器,每旋转一周产生60个脉冲。所有的料仓装备了西门子超声波物位测试系统,它们提供了可靠的持续物位测试,帮助操作员确保产品的充沛供应。

优势       使用西门子MSI皮带秤升级生产线,帮助Erlus实现了渴望的生产力的提升,操作员仅需要通过编程便可完全掌控所需的混合物。混合物的比例储存在处理控制系统上。这个自动化混合过程效率非常高,通过混合控制的改进,提高了质量,降低了成品的不合格率,并且增加的产量能力。       此外,拥有可靠的物位测试作为支持,减少了生产的停工期和维护时间,确保了工厂不会用完料仓里的原料。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S7-mEC系列嵌入式系统应用手册

西门子SIWAREX MS电子称重在化工原料称重中的应用

SIWAREX MS称重模块在料液位测量中的应用

SITRANS TR300温度变送器

西门子SITRANS F C MC2 DN 50到150科里奥利流量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