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四方E380E系列变频器自动扶梯改造方案

四方E380E系列变频器自动扶梯改造方案

一、普通自动梯的现有状况

随着国内生活水平以及工业化程度的提高,自动扶梯的应用和普及已经越来越广泛。自动扶梯又称扶手扶梯,是商场、车站、码头、机场、宾馆等公共场合使用量较大的交通工具。其使用量较大,其耗电量也是不可忽视的问题。由于技术、资金等原因,现有的普通扶梯方案一般为直接启动方式,而且启动以后,为了保证整个安装环境的工作,扶梯一直不停的运行,甚至南方部分地区高速运转达15小时以上或更加长的时间。电机始终保持较大的耗电量运转,非常不利于用户节约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宗旨。在保持高速运转的同时,辅助的机械磨损相当严重,需要大量的易损件频频更换,维护成本急剧上升,直接启动的方式,导致电机的冲击电流达到额定的7倍以上,加速了电机线圈的老化,减少了电机运行寿命。当然,这些维护工作反过来,又增加了自动扶梯的维修量而影响到扶梯的正常使用。因此,对普通自动扶梯进行智能化改造是从中央到地方各级主管政府部门大力推广的节能降耗的技改项目,也是广大自动扶梯用户节约成本、提高企业市场竞争能力的重要手段之一。

节能运行原理:在没有人的情况下,自动扶梯在空载状态下的全速运转成为一种巨大的能源浪费因此,可让自动扶梯根据检测人体的红外传感器产生的信号,自动识别是否有人经过,当自动检测到空载状态一段时间后,让扶梯由全速运转减速至低速运转。通过此种方式,可以将此段时间的电能消耗减少30%50%。当有乘客踏上自动扶梯床盖板时,扶梯可通过设置在床盖板入口处的光电感应装置自动感知乘客的到来,在乘客踏上自动扶梯前,通过变频器达到全速运行,而不影响乘客的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四方变频器在圆锥破碎机上的应用

CA200E系列总线型伺服驱动器

展会三连,现场直击

四方电气新品发布:CA200系列伺服驱动器

四方电气展会预告丨“造”动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