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数据采集卡用于硬盘制造质量监控系统

研华数据采集卡用于硬盘制造质量监控系统

2009/4/17 9:53:00
 

产线自动化
地点: 马来西亚 

系统介绍:

  许多电子设备制造商使用PLC作为控制器,通过与中央服务器通信实现程序自动控制。美国一家主要的硬盘制造厂商面临着原有PLC设备与新进服务器之间的通信问题。因此,他们希望借助一套自动化系统处理与服务器之间的通信,并且能够提供给工程师一个易于使用的友好界面来监测其HDD的制造。 

系统需求:

  对于众多主流的HDD制作厂商而言,装料设备是研磨板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之前,该客户一直在使用手动研磨板质量监控系统,此系统取决于每块板子被送入抛光机之前工程师的检验状况,由此造成许多硬盘存在缺陷。此外,客户新引进的服务器与原有的PLC设备之间存在通信的问题。他们迫切需要一套可靠的系统实现质量监控过程自动化,以保证与新服务器的通信和HDD制造的质量监控。

研华解决方案: 
  PCI-1761 8通道继电器与8通道隔离数字量输入卡
  FPM-3120G-RAE  12.1" SVGA 工业显示器,带电阻式触摸屏

系统架构图:
 

系统描述:
  新系统具备自动选择、追踪、记录等功能。研华提供了FPM-3120G-RAE作为人机界面(HMI),通过PCI-1761连接EMO、安全门开关、开/关按钮、指示灯、警铃和信号控制装置。每个研磨板具有唯一的条形码,经扫描发送到服务器,以验证进程的准确性。整个过程通过验证后系统会继续运行,如果研磨板尚未到达装料设备则会生成错误代码。

结论:

  新系统成功实现了质量监控过程的自动化,大大提高了整个产线的可靠性和高效性。同时,研华人机界面(HMI)为工程师提供了简单易用的友好界面,监测和管理生产过程。总之,基于PC的新系统提供了更大的内存和开放的架构,易于编程和扩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