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ADAM-5550KW在混凝土搅拌站上的应用

研华ADAM-5550KW在混凝土搅拌站上的应用

2009/4/17 14:41:00

系统介绍:

   随着现代化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基础建设、房地产业对建设项目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而高质量的混凝土则是整个工程高质量的保障。计量精确、自动化程度高的混凝土搅拌站具有产品质量优良、生产效率高、环保性能好等特点,已成为混凝土生产的主流。为了适应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进一步提高我公司在搅拌站行业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我们开发了新的搅拌站控制系统。在本系统中我们以研华PAC控制器ADAM-5550KW为核心,开发了一套柔性的、高精度、高可靠性的混凝土搅拌站称重配料控制系统。 

系统要求:

 

  随着混凝土搅拌站在大中城市的不断普及,企业规模逐渐扩大,在不同地域拥有多个搅拌站已经越来越普遍,为了统一生产调度,提高效率,客户对控制系统的要求也不断提高,特别是希望控制系统能够融入企业管理系统中,提供实时、准确的生产数据,为管理决策提供依据,并能监控现场的生产情况;同时一些桥梁、高速公路等工程项目对可搬迁式搅拌站的需求也在不断加大,它要求控制系统具有简易、高效、高可靠性等特点,能够适应比较恶劣的野外环境和经常搬迁的工作方式。而我们原来基于PLC+称重配料仪表+PC的控制模式因为称重仪表功能扩展不方便、PLC软硬件资源有限和通讯能力比较弱、PC不适应恶劣环境等原因已经不能适应行业发展趋势。

我们对新系统的要求是:

1.    控制器要有较强的数据处理能力,能够实时采集、处理大量数据;支持大容量存储器,并能按一定的条件和格式存储数据。

2.    控制系统要具有模块化、灵活性和伸缩性,能够适应高中低端不同的需求,并且可以根据客户的特殊需求,做出个性化的控制方案。

3.    控制系统能够满足网络化、信息化的需求,容易融入企业管理系统,联网简单,扩展方便。

经过对多个产品的对比和试用,我们认为研华的PAC控制器ADAM-5550KW可以满足我们的要求。

 

系统架构图:

       

                           

 

ADAM-5550KW:双CPU架构、8通道的高性能、实时多任务PAC控制器。

ADAM-5051S:16路带隔离的数字量输入模块。

ADAM-5056S:16路带隔离的数字量输出模块。

ADAM-5017HR:8路高分辨率、高采样速率的模拟量输入模块。

ADAM-4051:16路带隔离的数字量输入模块。

EDG-6528: 8端口10/100Mbps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系统描述:

 

  本系统由ADAM-5550KW、ADAM-4000模块、ADAM-5000模块组成。系统的主要特点如下:

1.    将原系统中逻辑控制部分和称重配料仪表的功能全部用ADAM-5550KW来实现,还增加了带料启动、自动扣秤、在线调整配方等新功能,操作更加灵活方便、更加适应南方因物料湿度变化大经常调整用水量的现状,并且在生产非正常中断(如:调度临时改变生产任务、下料门被石子卡住导致物料超重等)后可以迅速恢复生产,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

2.    通过ADAM-5550KW的双以太网端口组成可靠的冗余以太网连接,连接多台上位机和ADAM-5550KW可实现多机多控,使系统更加安全可靠。

3.    在ADAM-5550KW控制器的WINCE操作系统上开发了数据采集、存储和系统配置软件,因此即可由ADAM-5550KW连接一台显示器或者触摸屏,并将生产数据存储在扩展的大容量CF卡上,脱离上位机组成一套简易、可靠的监控系统,可以满足小型搅拌站和可搬迁站的高可靠、高性能的要求;也可通过工业交换机将ADAM-5550KW连接到上位机组成功能齐全的监控管理系统,并可连接到企业的ERP系统,满足较大规模企业进行信息化管理的需求。

 

                                                            

                     研华自动化ADAM-5550KW:8槽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

 

  本系统的重点和难点是如何用软件实现称重仪表的功能,并确保系统的静态、动态计量精度满足设计要求,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解决了这个问题:

1.    硬件方面。我们从研华定制了高分辨率、高采样速率的模拟量输入模块ADAM-5017HR,保证了采集数据的准确性和实时性。

2.    软件方面。由于干扰比较大,采集上来的数据不能直接应用,我们设计了高效的滤波算法,即保证了计量精度又不会占用太多的资源;由于计量秤涉及的数据量和计算量比较大,我们采用比较灵活的ST语言编程,并将有关计量秤的功能封装一个功能块,方便实用。

3.    实时性。控制器能否在确定的时间内执行完整个控制程序,是本系统成败的关键。ADAM-5550KW具有强大的运算性能、支持实时多任务,我们将有关数据处理和计量秤方面的功能整合到一个任务内,并设为较高的优先级,经测试可达到每秒钟至少二百次的处理速度,保证了计量秤的动态计量精度。

 

总结:

  ADAM-5550KW采用双CPU架构,无风扇设计,内置大容量的存储器,接口丰富,扩展性好,采用标准化的工业通信协议MODBUS,可同时连接ADAM-4000、ADAM-5000和ADAM-6000模块,支持IEC61131-3国际标准编程语言,编程简单方便。在ADAM-5550KW的WINCE操作系统上,用户可以用EVC++、Vstudio.net等常用的编程语言进行应用开发,丰富控制系统的功能。作为新一代的自动化控制器,ADAM-5550KW不仅具有PLC的可靠性、强固性和分散特性,而且具备了PC的开放性、高性能CPU、高容量的内存和软件的强大效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