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邦信AMB-HVI高压变频器在高压同步电机改造中的应用

安邦信AMB-HVI高压变频器在高压同步电机改造中的应用

基本概况:烧结风机上所配同步电机参数。
◆电机型号:TKK710-4G;
◆电机功率:1900KW;
◆额定频率:50Hz;
◆额定电压:6KV;
◆额定电流:212A;
◆实际电流:195A;
◆功率因数;0.9;
◆额定转速:1500r/min;
◆风门开度:50%--70%。
电机类型:同步电机。

1、改造方案
      
为该公司所配变频器型号为(AMB-HVI-2500KVA/06),并增加了一台专用励磁柜,考虑到变频器退出运行后,为了不影响生产,确保系统正常工作,配置工频旁路,当变频器出现故障时,将电机投切到工频下运行。整个系统由1台控制柜、1台变压器柜、一台旁路柜、一台励磁柜、一台同步电机及一台烧结风机组成,下图为变频改造方案图:

       在变频改造以前,风机采用调节风板开度的方式控制锅炉进风量,由于其电机裕量较大,因而电能的浪费特别严重,同时由于频繁的对风板进行操作,导致风板的可靠性下降,影响机组的稳定运行。且电机工频起动特别困难,起动电流大,对电网冲击较大,并造成电机笼条松动、有开焊断条的危险。一般起动后不允许停机。
       进行变频改造后,风机的风板开度保持全开,基本不需要改变,根据实际所需的风压,由DCS系统通过PID调节计算,输出4~20mA模拟电流信号发给变频器,通过调节变频器的输出频率改变电机的转速,达到调节送风量的目的,满足运行工况的要求。
       同时,进行变频改造后电机在启动和调节过程中,转速平稳变化,电流没有任何冲击,解决了电机启动时的大电流冲击问题,消除了大启动电流对电机、传动系统和主机的冲击应力,大大降低日常的维护保养费用。
       该公司对同步电机进行变频改造后,运行情况良好,节能效果非常明显,而且大大改善了工艺条件,用户十分满意。同步电机在国内市场上应用非常少,因而大部分国内高压变频器厂家均只生产普通异步电机用产品,我公司高压变频器在金昌铁业同步电机上的成功应用,填补了国产高压变频器行业空白,扩展了我公司的高压产品线,具有极大的社会效益。

2、金昌铁业节能效果分析
      
金昌铁业烧结风机经过变频改造后提高了运行的自动化程度,降低了大量电能损耗,较大程度地降低了运行成本,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体节能分析如下表所示。
      
烧结风机(变频器型号AMB-HVI-2500KVA/06)。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科技应邀出席2015第三届工业信息化及信息安全发展论坛

东土科技Agate7000系列获得信息技术产品安全分级EAL3级评估证书

ISPCS2015早鸟报名抽奖结果公布

关注ISPCS 2015官微,赢取Apple Watch大奖,ISPCS 2015火热报名中!

东土科技即将参加第四届全国油气储运科技创新与信息化技术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