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CS7在多晶硅企业大全集团的应用

PCS7在多晶硅企业大全集团的应用

2009/4/22 15:33:00

精彩案例:重庆大全新材料有限公司
  大全集团(原江苏长江电气集团)是从事高低压成套电气、元器件、环保、高速铁路设备、新材料(多晶硅与太阳能电池)等产业的国家级大型企业集团。集团投资的位于重庆万州的大全新材料公司为国内首个万吨级多晶硅项目,采用国际上得到广泛应用的改良西门子法生产工艺,首条年产1500吨生产线已于2008年9月投产。本项目是国内大型多晶硅项目的代表作,在业内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客户要求:
  多晶硅的生产过程复杂,工作区域危险,现场I/O点数多且很多是在高温、粉尘等恶劣环境下工作,容易突然发生损坏。如何避免出现问题,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案是多晶硅行业必须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氢化还原是多晶硅生产的核心工艺段,反应炉和氢化炉的电极加热需要应用AEG公司的电热调功器。DCS系统对调功器的温度控制功能是影响用户作出决定的又一关键方面。

 

西门子解决方案:
  针对多晶硅的生产工艺要求,大全多晶硅项目选用7套西门子标准PCS7系统和3套西门子fail-safe控制系统,控制总点数约为8000点。整套系统采用先进的分布式客户机/服务器架构,AS控制器和9台操作员站、1台工程师站和1对冗余服务器通过百兆冗余光纤环网和西门子Scalance系列交换机连接。
  西门子在本项目中提供的ESD系统无疑是安全方面最好的解决方案。全冗余的豪华配置与西门子的MTA板的应用大大加强了冗余的可靠性。PCS7+FH的平台上使用的SAFETY MATRIX是西门子推出的全球领先的安全系统的优秀软件,它打破了传统ESD系统的组态方式,一张MATRIX逻辑矩阵可以容纳500个逻辑关系,极大提高了组态的效率和准确性;
  西门子PCS7系统能够与AEG加热调压设备的DP口直接进行PROFIBUS通讯。即PCS7系统可以直接显示和控制加热调压设备的全部参数,使得还原炉的温度控制更稳定。这与其他DCS系统与加热调压设备通过硬接线通讯相比,要更为优越;
  在大全多晶硅的应用案例中,西门子产品体现了一个突出的亮点,就是标准化工库即SC library的应用。标准化工库是为SIMATIC PCS 7过程控制系统设计的功能块库,它能够应用于任何过程控制工业中,高效完成自动化控制功能,针对化工行业进行优化的同时极大的降低工程和软件开发的成本。
  客户利益:大全多晶硅一期项目投产以来,经过不断的功能优化和调整,生产实绩优异,硅棒纯度高,目前已完全达到预期标准。目前该项目的二期工程已经开工。
  事实表明,采用西门子PCS7系统和S7-400FH系统控制的多晶硅生产流程,工艺参数调节品质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系统管理功能和辅助功能工作发挥正常,对多晶硅生产的控制效果完全满足了工艺生产,整套系统安全可靠性极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