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NA400PLC在立体化回转库上的应用

NA400PLC在立体化回转库上的应用

2009/4/24 10:09:00
回转库简介
昆山某钞票纸厂新建自动化立体仓库,采用双层九通道回转库自动控制系统。工程项目由南京六维物流自动化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以下为系统功能简介。
系统功能:工作电脑上动态显示水平回转库的旋转状态,各型货物位置,自动根据重量平恒原理寻找货位,PLC自动寻找最佳路径旋转,动作警示及报警提示等。系统亦有手动操作,可手动操作水平回转库旋转。水平回转库附近安装有三色指示灯,黄灯代表待命;绿灯代表运行;红灯代表故障。
入库操作:当水平回转库在待命状态时,在电脑上输入入库货物型号和重量并确认,水平回转库旋转,当绿灯灭,黄灯亮时,即可放入货物。
出库操作:当水平回转库在待命状态时,在电脑上输入出库货物型号和重量并确认,水平回转库旋转,当绿灯灭,黄灯亮时,即可取出货物。
其他设备还包括:自动门系统,插车等设备,这里重点介绍电气控制系统。
 
 
电气控制系统
系统配置
 
可编程控制器:采用由南大傲拓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NA400系列中型PLC,高性能CPU模件采用符合国际标准IEEE P996.1的嵌入式技术,Pentium级,主频300MHz以上;大容量的电子硬盘及内存;软件采用实时多任务的嵌入式操作系统。高档的软硬件配置使得CPU模件具有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运算能力以及通讯处理能力,智能性由此可以得到明显地提高。全智能化的I/O模件I/O模件全部智能化,除完成数据采集任务外,能够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处理,同时具有自诊断功能,保证在工业现场的恶劣环境下更稳定运行,同时能更好地避免一些干扰信号对数据采集的影响。开放、标准的通讯网络提供10M/100M以太网接口,支持Modbus/TCP规约。多套PLC与监控软件、上位机系统可组成厂级局域网.强大的串口通讯功能,串口通讯模件提供8个标准的RS-232或RS-485通讯接口,每个串口均支持可编程方式。此工程项目中NA400 PLC配置如下
 
接口软件OPC(OLE for Process Control,用于过程控制的OLE)是为过程控制专门设计的OLE技术,基于COM/DCOM技术的OPC技术,提供了一个统一的通讯标准,不同厂商只要遵循OPC技术标准就可以实现软硬件的互操作性。NA OPCServer V1.2版本支持南大傲拓科技有限公司的NA400/600系列可编程控制器的以太网口通讯。
扫码仪:由德国Leuze electronic公司提供的劳易测扫码仪,扫描精度达到0.1mm,标配RS-232串口,提供自由口通讯协议规约。可以提供SLEEP MODE等一些特殊工作模式以增加产品使用寿命。
网络结构:使用以太网总线结构,MODBUS/TCP网络协议。
 
 
系统优点:某品牌PLC系统配置如下
品名
型号
品牌
数量
总线通讯卡
CP5613
著名品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傲拓科技NAPLC在青岛地铁4号线BAS系统的应用

傲拓科技中大型PLC选型手册(第五版)

傲拓科技NAPro编程软件使用手册v6.03

傲拓科技NA2000系列PLC硬件手册V2.46

傲拓科技NA2000系列PLC编程使用手册V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