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时光伺服系统在钢筋飞剪项目中应用

时光伺服系统在钢筋飞剪项目中应用

2009/4/27 13:25:00

1、项目概况
       目前市场上的钢筋矫直切割机的定长切割部分,多采用行程开关加带抱闸的电机组成。工作原理是当钢筋到达定长点时,刀盘从定义的原点位置启动,开始转动,完成剪切后电机在旋转一圈的过程中碰到原点信号,并在刹车系统的作用下停到原点位置,然后等待下一个定长信号的到来。由于控制电路由电磁吸合器和行程开关构成,制动系统不可靠,造成整体剪切误差在±5cm左右。时光科技为此提供了改造方案。

2、性能优势
 此项目采用了时光IMS系列伺服控制系统,其特点如下:
☆  电机运行速率低于50Hz时可实现3倍电机额定转矩输出,包括电机0Hz锁定时的3倍电机额定转矩输出,保证了电机运行的可靠性。
☆  内置PLC功能(16入/13出),通过QMCL软件编程的方式对所有I/O进行自定义设计。
☆  使用QMCL语言编译的程序,可以灵活的设定电气零点,通过程序定义好的参数设置偏置值来保证机械原点与电气零点的可靠结合。
☆  系统集成的电机轴定位功能,实现定位误差±1个脉冲(电机转一圈对应10000个脉冲)
☆  控制器系统参数设定电机运行时S曲线和转矩限幅值。

3、应用方案
      时光科技伺服控制器和配套电机,可代替硬件电路和丸刹电机。其工作过程为:上电控制器自动运行程序处于伺服状态并定位于原点偏置的位置。当定长信号给到控制器时,控制器根据参数设定迅速达到剪切速度(60Hz),完成剪切后到达减速点时,控制器根据设定参数减速到找原点是的速度(3Hz),刀盘在转动的过程中碰到原点信号,控制器进入定位模式,走一个位置偏置(误差在±1个脉冲)。完成定位后处于伺服状态,等待下一个剪切信号的到来。
输入信号:
C4D0——接近开关,定尺剪切信号
C4D1——相当与原点开关=0时有效
C4D2——手动剪切按钮
C4D2——计数清零按钮

4、应用效果
☆  刀盘每次碰原点后定位偏置+4个脉冲,定位准确,可重复性好。
☆  改造后剪切设备剪切误差在5mm以内,完全满足客户要求。
☆  通过QMCL程序,利用监控面板实现计数,以及计数记忆功能。
☆  由于内部集成PLC功能,是外围电器结构简单,易配置,用点动开关与I/O口联实现手动剪切功能,和计数清零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时光科技将参加上海工业自动化展

时光科技将参加2011年第十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博览会

时光伺服控制器 在数控进给系统的应用

时光伺服控制器 在立车上的应用

时光伺服控制器 在龙门刨及刨铣磨一体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