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航海级显示器在船桥ECDIS导航管理系统的应用

研华航海级显示器在船桥ECDIS导航管理系统的应用

2009/5/7 11:42:00

系统介绍:
  随着自动化和控制系统在航海事业的广泛应用,海洋电子设备正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种趋势是由于船舶人员的缩减、安全需求的增加和电子图表的优势等决定的。目前,许多国际化大厂商越来越重视这一市场,并制定了相应的发展策略。研华19” 工业平板显示器FPM-8192,23” 工业平板显示器FPM-8232是专为航海船桥和中央室的控制而设计的,大屏还可与雷达集成,可满足航海应用需求。

系统需求:
  航海用电子设备由于可能需要长时间在海上连续运转、经受极端温度、环境潮湿受污染和持续使用,必须要求性能优异、稳定可靠;此外,船桥显示需要得到国际船级社联合会的认证来保证安全;防盐腐蚀也是本应用案例的关键。
  在本应用案例的船桥中,上位机无风扇嵌入式控制器UNO-2182可通过DVI或VGA端口与航海工业显示器连接,亦可整合通讯模块如GPS来为船舶定位。EKI-1524串口服务器可透过网络与声纳设备、陀螺仪、雷达设备和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连接。

研华解决方案:

FPM-8192V  19” SXGA高亮航海级显示器,带电阻式可触屏
FPM-8232V  23”UXGA航海级显示器,带Direct-VGA, S-Video和DVI端口
UNO-2182  Intel Core 2 Duo嵌入式工控机
EKI-1524   4端口RS-232/422/485串口服务器

系统架构图: 

结论
  设计精良优异,性能稳定可靠的工业平板显示器FPM-8192V已经获得航海行业认证并成功应用于该垂直市场。它的宽温运行特点使得其可以长时间运行且保持系统稳定。同时,它也能够方便系统集成商整合嵌入式工控机或显示器为客户提供全套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