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沙钢集团炼铁高炉卷扬控制系统

沙钢集团炼铁高炉卷扬控制系统

2009/5/9 16:03:00
    一、项目简介
此高炉卷扬系统位于江苏省张家港市沙钢集团的2号和3号高炉上料系统。
沙钢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电炉钢和优特钢生产基地、江苏省最大的企业集团,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职工27000余名。主要工艺装备均达国际先进水平,形成了年产铁2680万吨、钢2880万吨、材2980万吨,其中不锈钢板100万吨的生产能力。
本项目中使用两台西门子6SE7041-8HK85-0AA0(1500KW,3AC660~690V)的整流单元分别为两台西门子6SE7041-2WL60(1200KW DC890V~930V)逆变单元的直流母线供电,驱动两套1200KW的六极变频电机。此两台电动机采用钢性并联连接。
二、控制系统构成

 

如上图所示,两台逆变单元作为控制核心,之间有数据传输。
整流单元6SE7041-8HK85-0AA0:是带有预充电回路的一个6脉动整流桥,它能将电能从电网送到直流电压母线上。
逆变单元6SE7041-2WL60:是具有矢量控制功能,IGBT全数字逆变技术变频器。它具有性能可靠,操作简单和运行平稳等优点,应此被广泛的应用与各大工业领域
光纤链路采用的是西门子SLB光纤通讯模块,使用塑料或者玻璃纤维电缆作为传输介质,通讯速率最高可达11Mbit/s,采用DC24V供电。
ELCO增量式编码器EB58A8安装在电动机的同心轴上,作为速度闭环的反馈。
   
    三、项目运行
该系统于2005年2月调试完毕,投入运行。至今未发生重大故障,沙钢高炉项目部
对此表示满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IEMENS SIMOREG K 6RA28系列直流调速器

转炉控制系统

空气冷却塔控制系统

SIEMENS SIKOSTART 3RW34 电动机软起动器

SIEMENS SIMOVERT S全数字电流源型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