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外转子式定子绕线机解决方案

研华外转子式定子绕线机解决方案

2009/5/11 12:01:00
 

设备自动化
地点: 江苏苏州 

系统介绍:
  外转子式定子绕线机广泛应用于携带式电动工具、休闲旅行发电机、汽车电机、机车起步电机等领域高效率电源转换电机线圈缠绕设备,整个系统结合运动程序与人机控制功能,具有动态显示及自我诊断功能。客户通过这种更直观的操作模式,充分降低了操作者的劳动强度,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 
系统需求:
  客户需要更稳定的高运算控制器,并结合固定夹具和钩线保护装置,以确保漆包线挂钩的快速安装,实现自动张力的精确控制,以及储存海量转子绕制数据信息。
研华解决方案:
  ADAM-5550KW  8槽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PAC)
  ADAM-5017H  8通道高速模拟量输入模块
  ADAM-5024  4通道模拟量输出模块
  ADAM-5051S  16通道数字量输入模块
  ADAM-5056S  16通道数字量输出模块
  ADAM-5240  4轴步进/脉冲型伺服电机模块
  FPM-3120G  12.1" SVGA 工业平板显示器
系统架构图: 

系统描述:
  本系统所采用的研华ADAM-5550KW控制器具备丰富的通讯接口,能够连接、控制各类系统设备,如按钮控制、指示灯号、温度仪表、储存生产数据与变频驱动电机等。通过研华ADAM-5550KW的动态显示及自我诊断功能,客户可进行更直观的操作,充分降低了操作者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
  采用研华FPM-3060G彩色触摸式显示屏,人性化的中文菜单操作,可根据客户需求对绕线数据进行编辑、修改、储存和加密等处理。该系统支持绕制不同型号的转子,通过多轴运动控制实现复杂的绕线工艺,满足客户大量生产的需求。
  通过人机界面的显示输出,可弹性规划原先死板不可变更的操作界面,开放且符合PLC Open标准的编程软件功能,大大降低了原先使用PLC开发人员的学习难度。
  借助研华PAC的高速运算功能,能够整合多种绕线产品的工艺,实现复杂的数据处理需求。同时,海量的内存满足了储存大量生产数据的需求。多样化的通讯接口通过连接多样的传感器,准确地监测所有随机的张力变化。
结论:
  采用研华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PAC)架构开发的自动定子绕线机,借助工业PC强大的运算能力与海量数据储存空间,满足了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同时,利用嵌入式系统的自我防拷保护功能,保护了客户制作工艺的知识产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