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H2000在埃姆西特炯通电子洁净厂房的应用

RH2000在埃姆西特炯通电子洁净厂房的应用

2009/5/13 13:57:00

关键词:RH2000控制系统  电子净化厂房

    坐落于沈阳浑南新区的埃姆西特炯通(沈阳)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AMCT公司),是由韩国M.T.C株式会社投资的、世界最先进的软性电路板生产企业。公司主要生产世界最尖端的软性电路板、LCD模块,广泛应用于摄像机、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

    软性电路板的生产对于洁净室内温度、湿度以及二次冷冻的水温均有极为严格的要求。AMCT公司为此建设的电子净化厂房是沈阳最大的电子净化厂房,要求室内环境控制系统具备高精度与高稳定性。

自控设计三管齐下――高精度、高稳定、高性价比

    根据AMCT公司的生产条件要求,需要对电子净化厂房的环境状况进行实时监测与控制,例如洁净室内温度要求在23℃±1℃和21℃±1℃、洁净室内湿度为50±3%和45±3%、二次冷冻水水温应该在14℃±1℃等。这就需要通过自控系统对电子净化厂房的空调风、水等系统进行实时监测与控制:

1、 冰水主机冷冻水供回水温度监测;冰水主机冷却水供回水温度监测;

2、 冷冻水循环泵状态监测;冷却水循环泵状态监测;

3、 二次冷冻水循环泵状态监测;二次冷冻水温度控制;

4、 新风空调箱出风温度、湿度控制;

5、 洁净室内温度、湿度、静压控制;洁净空气循环空调箱出口温度控制;

      为确保电子电子净化房的高质量使用,该工程原本计划全部采用国外控制系统。但清华同方凭借自身从事控制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与应用近十几年的积累,经过与AMCT公司的多次技术交流,提出一套以同方RH2000控制系统为核心的高性价比、高稳定性、高精度的解决方案,得到AMCT公司对该解决方案高度认可,最终采用了同方RH2000控制系统。RH2000控制产品的优点在于:

1、 系统稳定、可靠:运用“功能分散,风险分散”的设计理念,每个模块都有独立的电源和独立的处理器,确保一个模块的故障不会影响到其他模块正常运行。每个I/O通道都采用独立光电隔离,使得外界干扰不会对I/O模块产生影响;

2、 可扩展性强:采取积木化设计,系统组成灵活、方便,具有可扩展性;

3、 多种先进网络通讯技术综合运用:具有电流环总线通讯方式、CAN总线通讯方式、以太网通讯方式等多种通讯方式,适应于不同的现场需求;

4、 高兼容性:系统的数字量输入通道通过跳线,可以支持触点型、集电极开路型、电压开关型和电流开关型多种输入方式;模拟量输入通道通过跳线可以支持电压0~10V、电压0~5V、电流0~20m等多种输入方式;同一模块可以简单的实现与所有变送器的连接;

5、 调试方便:该系统支持模块带电插拔,所有模块均可带电插拔,单个模块出现故障不会应影响到其它模块正常工作;更换单个故障模块时,无须改动原有系统的接线,以便快速解决故障问题,对整个系统的影响可减少到最小;

6、 后期维护与二次开发简便:控制程序采用高级计算机语言编写,使调试及维护比较方便;组态图控软件操作直观方便,特别适合非专业人员进行二次开发。

7、 系统造价较低:与同等级的国外品牌相比较,至少便宜约三分之一。

 

       在此类高科技企业电子净化厂房的空调自控系统中,经常出现这样的问题:通常点数较多,现场设备的输入输出信号种类也较多的情况;传统的DDC系统点数及输入输出端口都较固定,从而使得系统配置往往造成“某些点数不够,而某些点数不足”的矛盾;而且,一旦遇到系统需要扩充,传统的DDC系统根本无法满足。

       清华同方RH2000系统从配置上很好的避免了上述弊端,使得各个端口都能被利用上,而且当某种点位的数量特别多时,还可以只增加该种点位,而不必浪费其他点位。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降低成本,同时也节省了安装空间。

 

 

 

      本工程中的中央监控主机在控制室,通讯模式相对简单。从下面的通讯系统简图就可看出RH2000系统组网的简便性。

 

 

专业造就:安装便捷、界面人性化

       RH2000系统在设计之初,已经将后期安装调试的难度降到最低,因此该系统在现场安装十分简单――将到场的控制柜就位完毕后,依据柜内的接线图接好线即可。控制柜中,RH2000模块与其他设备的合理、人性化摆放,为技术人员的后期维护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自动控制模块配置界面图

 

      同时,清华同方派出经验丰富的工程师进驻现场,排查现场设备的故障,调试各设备的输入输出信号,编写控制程序,绘制组态画面。仅用一周的时间,该自控系统就开始正常运转,且系统工作效果得到AMCT公司的认可。

以下是本工程自控系统的部分图控界面:自动控制模块配置界面图

 

新风空调箱运行状态界面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