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天任触摸屏TP106QT在除湿机上的应用案例

天任触摸屏TP106QT在除湿机上的应用案例

2009/5/22 0:00:00


引言
       除湿机属于制冷空调家庭中的一员。主要用于除湿机是针对恶劣的潮湿环境研发而成,不仅能有效的改善潮湿的生活和生产环境,使之达到理想的状态 , 而且能去除 潮湿环境带来的霉菌.除湿机通过运转可以将潮湿的水分和悬浮微粒除去,使空气变得干爽,也是空气清净机,其中家用除湿机,工业除湿机都广泛 用于生产和生活的各个方面.为用户创造出舒适、干爽清静的现代生活工作空间。
       除湿机工艺过程主要是:吸附转盘在驱动装置带动下缓慢转动,当吸附转盘在处理空气区域吸附水分子达到饱和状态后,进入再生区域由高温空气进行脱附再生,这一过程不断周而复始,干燥空气连续的经温度调节后送入指定空间,达到高精度的温湿度控制。
      本方案采用TP106QB触摸屏和高诺斯XD26万控器作为控制单元,并通过温湿度传感器采集温湿度模拟量实现对温度和湿度的监控和控制。

操作说明

      主界面提供直接进入需要的画面进行操作,主控制、温度湿度显示设定、调试、报警、温湿度趋势。
主控制画面:可以控制机器的起停,手动控制各个输出,有模式的选择。


 
温湿度显示设置画面:用户可以在屏上直接修改参数。并观察温湿度变化。并可以修改温度的偏差。
 

 

 

 

 

延时设定画面:方便客户根据自生情况设定延时启动的时间,实现资源的优化。


 
报警画面:记录转轮,风机和电磁阀的故障报警进行记录。
 

 

 

 

 

温度显示曲线:记录温度湿度的轨迹,确定温湿度控制的效果。


动态显示窗口:动态窗口换面可以动态的显示各元件的工作情况。客户根据各元件的情况调整机器。
 

 


总结:本案例采用天任电子的106QT真彩触摸屏和高诺斯XD26的PLC,触摸屏是真彩的,操作检查更直观。PLC自带模拟量比较方便。整个产品的性能和档次大大提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任触摸屏在大米色选机中的应用

天任触摸屏在电梯行业中的应用

天任触摸屏在泡塑机上的应用

TP106PT在高低温试验箱上的应用

天任触摸屏在轴承设备行业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