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R PQM•SVC系统在钢铁行业的应用

MR PQM•SVC系统在钢铁行业的应用

 

  电能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着钢铁冶金公司的经济效益。例如,大多数钢铁公司采用交流电弧炉,耗电量大,且功率因数低,容易对供电造成很大的冲击,会引起高次“谐波”、配电网电压“闪变”、三相“不平衡”、电压波动等严重的电能质量问题。这不仅直接影响到钢铁公司自身的经济效益、产品质量和设备安全,还影响到周边企业用电和用户照明。为此,基于德国MR公司版权保护的Power Quality Management (电能质量管理),简称PQM,专门提供用于提高和改善工业和公共电网电能质量的解决方案。

  德国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集团由蒂森股份公司和克虏伯股份公司合并而成。两家公司都有着上百年的历史,是欧洲钢铁工业的龙头企业,也是不锈钢研制及生产的先驱。2001年,在蒂森克虏伯位于德国波鸿(Bochum)的钢铁工厂里,一场大火烧毁了轧钢生产线和同步电机的补偿系统。据德国媒体报道,由于烧毁程度严重,最初没有企业敢接手重建工程。在蒂森克虏伯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新轧钢生产线的电气部分由德国西门子公司总包,而MR公司的PQM部承接了同步电机补偿系统的交钥匙工程, 即使用SVC系统来实现,包揽所有相关的设计、安装和调试。

  通过MR公司PQM部的资深专家的努力,新的同步电机补偿系统动态地提高了25kV侧的电压水平,大大降低谐波含量,并将功率因数提高至PF≥0.95,如下图所示:

  重建后的蒂森克虏伯波肯工厂迅速恢复生产。由于新安装的同步电动补偿设备全面优化电能质量,电流更稳定,功率因数更高,所以该生产线出产的0.3至0.6毫米冷轧钢板精准度高于以前。蒂森克虏伯波肯工厂非常自豪地把这项重建工程作为示范工程,期望在全蒂森克虏伯集团推广。
  开德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总机:021 61634588
  PQM电能质量管理部:021 61634544
  
  图片:
  1〉PQM在德国蒂森伯虏克波鸿钢厂的项目实景图:

SVC系统全景

中压滤波回路

晶闸管
  2〉烧毁的工厂生产线

  3〉重建后的生产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R 电网电能质量检测及电网方案模拟服务

MR 功率因数控制器DynamiC

MR MKK电力电容器

MR 电能质量产品及系统样本 2009

MR 中压箱式滤波系统和仅需进线联接的补偿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