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鼎实主站网关PBM-G-MBS在天津某军工项目中的应用

鼎实主站网关PBM-G-MBS在天津某军工项目中的应用

一、背景        天津某军工化工生产车间主控制系统用的是MODBUS总线,现在有四台带PROFIBUS接口的从站设备要接入系统。不论将总线系统升级到PROFIBUS或者使用一个PROFIBUS主站通过PC机将数据传送给MODBUS主站都是费时费力且花费极高。主站网关PBM-G-MBS很好的解决了这种问题。

二、系统构架       主模块用的是艾默生EC10-1410BRA,本身具有14点DC输入10点继电器输出,后面带有三块4路的模拟量扩展模块EC10-4AD。他们组成两套系统来分别控制4个反应釜,连接的设备有反应釜的搅拌机,进料的电磁阀以及比例阀等。4个反应釜的温度以及PH值等参数通过E H的变送器CPM223-PRO405来采集,此变送器提供的接口为PROFIBUS-DP,所以就用到了主站网关PBM-G-MBS。主站网关在这里做MODBUS的从PROFIBUS-DP的主,PC机里面用户自己编写程序模拟做MODBUS主站将网关将采集的数据读上来,然后将数据传送给EC10-1410BRA。具体请参看图1。

                                图 1 三、功能的实现       由于主站网关在这里做的是PROFIBUS的主站,要连接下面的PROFIBUS的从站的话,需要用的配置软件来解析从站的GSD文件,这里我们用的是鼎实公司自己的配置软件PB-Confi。具体的使用方法请参看鼎实公司网站资料下载区“PBM-G-MBS产品手册”。        当配置好并下载连通之后,下面具体的说明一下主站网关在这里的数据的传输过程,请参看图2。对于主站网关来说,在PROFIBUS侧,主站网关周期性的轮询4个变送器从站,读取温度和PH值信息,这个过程只需要在配置软件PB-Confi配置好后即可自动运行,不需要用户额外操作,在MODBUS侧,主站网关通过内部的双口RAM将数据从PROFIBUS区域交换到MODBUS区域,等待MODBUS主站发送读取的报文,然后将数据传递给MODBUS主站。

                                     图2 四、结论       此系统自安装完成稳定无故障运行后,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年产量自500万吨提高到750万吨。       在碰到了一个MODBUS的系统中需要连接几台带PROFIBUS接口的设备的时候,主站网关PBM-G-MBS是最经济和方便可行的解决方案,它的独特的优点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1、具有数据交换及诊断等大部分功能,同时精简了逻辑控制功能,降低了产品的价格2、相当于一个MODBUS从站,能将数据直接传递给MODBUS主站。目前同类型的产品市面上基本没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北京鼎实与您相约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

鼎实Modbus/CANopen转PROFIBUS主站网关

鼎实PROFINET转PROFIBUS主站网关

2019FDT开发者论坛火热报名中

鼎实:始终追求自主品牌的工控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