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SK触摸屏与变频器通讯

ASK触摸屏与变频器通讯

2009/6/3 0:00:00

ASK全系列触摸式和按键式均直接支持与三菱变频器通讯:

1,ASK全系列触摸式和按键式均直接支持与三菱变频器通讯:

2,同时可以省去变频器的操作面板---省去了约200块左右。

3,之前我们做了比较多这方面的案例,特别是在广州一家做纺织的,他要求纺纱机的具体控制如下:

  A.4台变频器中主机调速时,其它3台变频器能相应地调高或调低速度,做到可以同步控制,

  B.同时3台从机可以分别微调速度。

  C.要有配方控制功能,在人机内可以调用四台变频器的常配方速度和根据生产产品种类的不同设置不同的配方速度,并有保存功能。

  D.变频器为主机三菱的22KW,另一台从机为三菱的7.5KW,还有三台从机变频为福克(FVK)7.5KW的。

解决办法:a.硬件部份:我们用5.7寸人机界面AST-057RCS来做,AST-057RCS标配两个232/485口,我们通过其中一个口COM1以485的方式同2台三菱的变频器相连(在ASK软件内设置不同的站号与变频器设的站号相同),COM2也以485的方式同2台福克的变频器相连(在ASK软件内设置不同的站号与变频器设的站号相同)。--连PLC都省了,变频面板也省了。

          b.软件控制部份:1.同步加减速通过人机界面内的宏指令功能实现,宏指令简单易用。                      2.同时ASK人机内自带配方选择器功能,配方制作只需简单地设置相应的参数和调用配方选择器就搞定。

       难点分析:1.变频器品牌不同,有两种

                 2.要直接通过人机界面实现变频同步控制

                 3.三台从机变频可以微调

                 4.变频配方调用和设置。

-----ASK人机一一实现如上功能。需更详细资料可以与加入我们技术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窑压变频控制系统

ASK触摸屏与变频器通讯操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