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E FANUC 150方坯连铸机控制系统应用

GE FANUC 150方坯连铸机控制系统应用

2009/6/5 0:00:00

一、生产工艺流程

      开浇时,结晶器开始振动,当结晶器里的钢水达到一定的量时,由拉矫机电位器给定拉速,铸坯往下运动。当铸坯运动到某一位置时,切割机开始切割。       电位器给定的是0~1KΩ的电阻,经过转换后变成4-20mA的信号送给PLC,PLC经过计算后,给出两个模拟量信号,分别去控制振动和拉矫机变频器。

二、控制系统简介

       150 方坯连铸机控制系统的PLC 部分采用的是GE Fanuc 公司的90-30 系列,编程软件是LM90。上位机采用的是INTOUCH监控软件。 系统配置         每台铸机由PC0 和PC1 两部分组成。PC0 管公用部分,如液压站、水冷却部分。PC1 管每流的控制。每个系统的主机架是十槽机架,扩展机架是五槽机架。其配置图见图2。

三、系统功能

整个系统完成以下几部分功能: 压站控制: 控制拉矫机的抬起与压下,铸坯的推出。 冷却系统控制: 结晶器冷却系统: 控制铸坯的一次冷却,并使压力与流量恒定。 二冷水系统: 对铸坯进行二次冷却,流量由铸坯的断面和拉速确定,由PLC计算后得出。 设备冷却水系统:控制压力与流量基本恒定。 振动与拉速部分控制:拉速由电位器的给定值确定,由PLC计算振动的频率后输出4 - 2 0mA的模拟量信号,分别去控制相应的变频器。 送引锭杆控制:拉送引锭杆。

火焰切割控制:由PLC与北京中远通科技有限公司的非接触式集群限位控制系统配套使用, 实现全自动化。 辊道输送系统控制: 对铸坯进行运输。 出坯系统控制:将铸坯推出,然后由行车吊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一体机之EK温度修正使用技巧

S7-300CPU存储器介绍及存储卡使用

0.05级超高精度互感器

DC-DC转换器(电源模块)应用指南——外接滤波电容选配

施罗德最小流量阀的应用范围及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