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SM-R通信系统在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中的应用

GSM-R通信系统在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中的应用

2009/6/9 11:04:00
 
1   概述
        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将京津之间的行程时间缩短至30分钟,并且在奥运会开幕之前正式投入使用,以满足奥运会期间的交通需求,为北京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和举办高水平的2008年奥运会,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发挥了重要作用。
        天津是距离北京最近的一个奥运协办城市,两地间的关系也由于奥运会越发密切。随着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的开通,市民、游客和奥运工作人员在两地间的往来更加便捷,只需30分钟,就可往来京津两个奥运城市,来天津为男足女足加油,去北京为奥运赛事助威,一天内同时观看两项甚至更多比赛已经成为现实。京津城际成为了连接两地最方便的快速通道。
        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为双线电气化铁路。全线设有北京南、亦庄、永乐(缓设)、武清、天津5个车站,线路长度约120km,其中,路基总延长约19km(约占线路总长的15.8%),桥梁总延长101km(约占线路总长的84.2%),无砟轨道113.6km(约占线路总长的95%)。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350km/h,最小追踪列车间隔时间为3min。
        GSM-R铁路数字移动通信系统作为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是核心技术之一,在沿线提供无线网络覆盖,以便支持为调度命令传送、无线车次号校核提供无线数据传输通道,为列车调度、维修人员等提供无线语音与短消息通信。
2  设计原则
2.1 系统QoS指标(见表1)
指标名称
指标含义
指标值
呼叫建立时间
平均呼叫建立时间
<8.5s(95%), <10s(100%)
连接建立失败概率
连接建立失败次数与连接建立请求总次数之比值
<10-2
用户数据帧传送
时延
用户数据帧发起传送请求到该用户数据帧成功传送之间的时间间隔
≤0.5s (99%)
连接建立失败概率
不成功的呼叫建立次数与呼叫尝试总次数的比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