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基于GPRS的热网监控解决方案

紫金桥基于GPRS的热网监控解决方案

  概述

       供热指挥中心和实际的换热站往往距离很远,有些站点甚至更加偏僻,这种面积达范围广,普通的通讯模式无法满足要求,而这正是使用无线GPRS 通讯优点。

 

  什么是GPRS

      GPRS是通用分组无线业务(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的英文简称,是在现有的GSM系统上发展出来的一种新的分组数据承载业务。GPRS与现有的GSM语音系统最根本的区别是,GSM是一种电路交换系统,而GPRS是一种分组交换系统。因此,GPRS特别适用于间断的、突发性的或频繁的、少量的数据传输,也适用于偶尔的大数据量传输。

 

     GPRS理论带宽可达171.2Kbit/s,实际应用带宽大约在40~100Kbit/s,在此信道上提供TCP/IP连接,可以用于INTERNET连接、数据传输等应用。 GPRS是一种新的移动数据通信业务,在移动用户和数据网络之间提供一种连接,给移动用户提供高速无线IP或X.25服务。GPRS采用分组交换技术,每个用户可同时占用多个无线信道,同一无线信道又可以由多个用户共享,资源被有效的利用,数据传输速率高达160Kbps。使用GPRS技术实现数据分组发送和接收,用户永远在线且按流量计费,迅速降低了服务成本。

 

  紫金桥软件对GPRS的支持

 

      由于紫金桥实时数据库软件的先进构架早已预留了各种中间件接口,使得GPRS可以无缝连接到现存的上百种硬件设备驱动中。

      紫金桥实时数据库软件对于通道上分为逻辑层和物理层,物理层对于设备驱动而言是透明的,而最终定位的物理通道可以通过组态软件完美定向到特定的物理通道。这也是为何现存的上百种驱动可以直接使用的原因。

 

  热网监控系统的实现

  该供热指挥中心使用了不同的采集设备分别是3个爱默生EC20 、6个台达DVP系列PLC

  采集方式又有多种:

  ec2001    串口

  ec2002    GPRS  宏电H7110

  ec2003    GPRS  宏电H7110

  dvp16h01  GPRS  力创LQ8110

  dvp16h02  GPRS  宏电H7110

  dvp16h03  GPRS  力创LQ8110

  dvp16h04  GPRS  宏电H7110

  dvp16h05  GPRS  宏电H7110

  dvp16h06  GPRS  宏电H7110

通过配置驱动的连接向以及正确连接设备后,最终工程的运行效果如下;

 

 

总结

紫金桥基于GPRS的热网解决方案,完全胜任条件复杂距离偏远的热网监控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