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VxWorks的CompactPCI测试仿真系统

基于VxWorks的CompactPCI测试仿真系统

 

  VxWorks操作系统是美国WindRiver公司于1983年设计开发的一种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RTOS),该系统以其良好的可靠性和卓越的实时性被广泛地应用在通信、军事、航空、航天等高精尖技术及实时性要求极高的领域中,如卫星通讯、军事演习、弹道制导、飞机导航等。在美国的 F-16、FA-18 战斗机、B-2 隐形轰炸机和爱国者导弹上,甚至连1997年4月在火星表面登陆的火星探测器上也使用到了VxWorks。

   VxWorks系统在各方面的性能表现卓越,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1. 良好的实时性和稳定性:
    优先级抢占调度和时间片轮转调度
    强大市场占有率、国防军事的多种应用
  2. 高效的任务管理
    多任务,0-255的256个优先级
    任务控制块TCB、任务调度算法和排队策略
    上下文快速切换
  3. 灵活的任务间通信:
  4. 微秒级的中断管理
  5. 方便移植、构建的VxWorks板支持包(BSP)
  6. 支持多种标准:ANSI C
  7. 丰富的网络功能

  VxWorks操作系统提供了集成的开发调试环境-Tornado,方便系统定制和程序开发,而且提供了多种分析工具进行任务间的协调,保证了各项实时指标。系统开放与调试非常方便,如图。

  MIC 3000系列产品是研华为中、高端应用提供的高性能/低成本的测量和控制平台及系统,包括完整的机箱、主板和数据采集与通讯板卡,并支持各种主流的操作系统。研华对于VxWorks的支持非常完整,提供CPCI主板的BSP和数据采集与通讯卡的源码级或编译包级的驱动支持。研华通过封装驱动函数,将复杂的高速数据采集编程简化为Open,Start,Check,Close等几个步骤,通过和Tornado集成环境可以非常方便地进行程序开发,流程如下。

系统应用
  军事仿真系统:雷达、潜艇、军舰、鱼雷控制、卫星定位、飞行器、武器系统等
  仿真系统主要包括:主控机(Host)、目标机(Target)
  主控机主要用于建立数学模型,监视仿真系统中参量的运行变化等,采用 AWS研华工作站Windows操作系统

  目标机为系统的核心执行机构,实时采集数据作为模拟仿真的参量,应用MIC-3000 产品作为目标机,完成现场端实时数据采集及控制,作为高端关键任务的现场测控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 APAX-5000系列 控制器

研华 ADAM-5550KW PAC

研华 ADAM-5510KW常见问题解答

研华称重包装机自动化方案

研华 MIC-3666 10 GbE XMC增强型CompactP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