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E FANUC SPC质量管理系统在精密机械应用

GE FANUC SPC质量管理系统在精密机械应用

2009/6/13 0:00:00
1. 系统结构
        根据现场的布局,整个生产区间在两层的楼面上,每层均设立有一个部件的质量监测点,质量监测点的位置紧靠生产设备,可以及时将CNC 上下来的部件进行检测。 每个检测点设有一个计算机,计算机上安装GE Fanuc 的Visual SPC ShopFloor 现场质量监控软件。同时,GE Fanuc 提供了软硬件的一体化方案,通过自己的Gage Port 数据处理装置和相应的数字式量具电缆直接连接事必得工厂使用的Mitutoyo 量具。GE Fanuc 还提供了脚踏开关,帮助部件的测量工作。所有4 台现场计算机连接到网络上,在质量经理室有一台联网计算机安装有GE Fanuc 得Visual SPC Administrator,可以进行界面的组态,远程数据监视和历史数据分析等功能。 具体的网络结构图可见下面的示例。

 

解决方案
        根据用户的质量检测方法和需求,GE Fanuc 提供了软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通过GE Fanuc Visual SPC 软件和Gageport 硬件来满足用户的需求。通过对现场的调查和量具型号的确认,GE Fanuc帮助事必得建立了如上的架构。
      上图中, 质量数据的监测和采集部分通过GE F a n u c Gapeport 硬件配合 Mitutoyo 的数字式量具完成。在每个楼面的现场,当班工人使用的量具有数字式卡尺,数字式螺旋测微器和数字式深度计,均为Mitutoyo 生产。
      GE Fanuc 的Gageport 为带有特定量具电缆的数据处理器,4 口的Gagepor t 连接到计算机的串口,可以支持4种不同的量具电缆连接,同时还有一个脚踩开关连接到Gageport,工人测量确认后,通过脚踩开关的确认信号脚数据自动输入到计算机。
       现场的计算机均安装有Visual SPC ShopFloor 软件,该软件实时将质量数据通过Gageport 数据处理器输入到数据库,通过各种质量控制图形的方式表现出来,主要的功能还包括质量规格定义,报警定义,质量纠正措施,原因定义, 人员,班次,设备等信息定义,符合ISO9000 的量具
测量系统分析,主要提供的控制图包括平均值—— 极差控制图(X-Bar R Chart),平均值—— 标准差控制图(X
Bar – S Chart),单值-移动极差控制图(X – MR Chart),不良品率控制图( P -Ch a r t ), 不良品数控制图( n P -Chart),缺陷控制图(C Chart),单位产品缺陷数控制图
(U Chart)等大量质量控制图。在部件质量检测的同时即可看到质量控制图, 如果质量超过标准偏差将产生报警,而且要求操作人员指定原因, 所有数据和操作信息均会存储在数据库中作后续的分析。
       Visual SPC ShopFloor 系统内部还带有各种标准的质量计算功能,如Cp,Cpk,Pp,Ppk,均值等。用户在现场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现在的过程能力是否满足要求,偏差有多大等信息。在质量经理室内的计算机装有Visual SPC Administrator 管理软件,可以生成质量监控界面和完成各种管理功能,同时可以远程在线实时监控质量数据的情况, 并可以打印离线的质量控制图和数据作为报告。
       Visual SPC 与其他质量解决方案的另外一大区别在于它提供了组态式的系统, 用户可以通过工具自己根据需要来定制质量监控的界面和相应的功能, 同时在最新的版本中,还支持Web 客户的方式在浏览器中通过质量控制图实时检测过程的质量状况。
下图为现场的质量监控界面之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E Fanuc的PACSystemsRX7i PLC在凤台电厂全厂辅网实施中的应用

GE Fanuc PLC城市污水处理应用

油田GPRS GE Fanuc PLC数据采集网应用

GE Fanuc PACSsystems RX3i在槽控机系统中应用

GE FANUC PLC煤矿井下泵房无人值守控制系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