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BL ident 在烟草行业的应用

BL ident 在烟草行业的应用

  

  当今在中国,人们越来越多地意识到信息化管理的至关重要性。小到一个企业的内部生 产 管理,或是上下游企业之间的有效合作,大到整个社会产品生产和商品流通过程中的信息共享,无不对信息化程度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射频识别)的出现,是对传统识别技术的一种突破性创新,有效地解决了信息化管理中信息采集这个最基本环节的瓶颈问题。RFID的应用,带来的不仅是信息管理模式上的改进,同时,还有用户关心的效益的提高。所以,RFID一经推出,即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欢迎。

企业介绍
  图尔克中国公司是图尔克德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长期致力于工业控制领域的发展,产品涵 盖了从传感器,中间连接件到现场总线IO和控制器几乎全部的电气控制产品。2005年,图 尔克中国适时地将BLi-dent产品引入中国。BL  ident是图尔克公司在BL67/20现场总线平台上开发的RFID产品。BL67/20这个现场总线平台,赋予了BL  ident产品极大的性能优势:支持多种通讯方式,可以方便的与各种控制器或工业计算机交换数据;2~8个通道任意组合;可以提供IP67或者IP20等级产品;兼容BL67/20平台下的所有产品,包括开关量和模 拟量的输入/输出模块,RS232/422/485通讯模块,高速计数模块……同时BL  ident支持动态读写,载码体最大允许移动速度可以达到10m/S,可以提供直接安装于金属表面的薄型载码体……所有的这一切,使得BL  ident在工控领域的自动化控制和信息化管理应用中如鱼得水。图尔克可以根据客户各种不同的工艺流程情况,提供完美的RFID解决方案。

行业分析
  烟草行业一直以来都是图尔克关注的重点,图尔克各种产品包括现场总线、PCS、接近开关和光电检测产品都在烟草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BL  ident在卷烟厂的应用,使得控制系统的自动化和信息化程度进一步提高,控制方案更加完美。

烟草行业的物流自动化
  烟草生产的一大特点是原料和产品多样化。在一个卷烟厂往往会有多种类型的香烟同时生产,而不同香烟的烟丝和添加的香料以及包装都会有所区别。不同的主料、辅料和成品会分别共享相应的存贮库。因此,在烟草生产的自动化控制中,片烟库、烟丝库、辅料库、滤棒库和成品库物流系统的自动化控制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快速阅读
  烟草行业已经成为图尔克BL  ident产品在中国最大的客户之一。无论立体库管理,还是烟草的物料跟踪,RFID产品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同时图尔克还可以根据客户各种不同的工艺流程情况,提供完美的RFID解决方案,从而得到客户更多的认可和好评 。

RFID与条形码比较
  当前卷烟厂存贮库物流管理系统大多采用条码识别或者射频识别方式。由于条码只能提供 一组序列号作为识别码,采用条码识别方式,所有的物料或产品信息都需要通过访问上位的服务器来进行查询;而采用射频识别方式时,由于载码体具有很大的存储容量,除了能提供可由用户定义长度的识别码外,还能记录产品类型、批次、入库日期等相应信息,在物料或产品的出入库管理过程中,能进行二次校验,从而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解决方案
  图尔克BL ident系列产品能提供一整套IP67的解决方案,从读写头到接口模块都可以做到现场安装,灵活方便。而实际上,很多卷烟厂的用户都采用了现场安装的方式。
  同时,BL ident单个站最多支持8个读写头,为用户提供了更具价格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原来一个存贮库需要分置多个RFID站,采用BL  ident后,一个站就解决了问题。


(上图:BL  ident耦合器现场安装)

(上图:BL  ident读写头现场安装)

(上图:BL ident耦合器机柜安装)

客户评价
  中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国内某知名卷烟厂存贮库控制系统中采用了图尔克BL  ident 产 品。项目的电气负责人李存雨在谈到图尔克产品时说:“图尔克的射频识别产品使用非常方便,就近安装十分利于现场调试和最终客户的维护,同时,连接到PLC控制系统非常方便,几乎没有额外的编程量,之前都没有想到。”并且对图尔的技术服务有很高的评价。
总结
  在项目中同时用到了图尔克的接近开关、光电开关、现场总线IO和电机启动器。好的产品加上完善的服务,图尔克提供的解决方案不断得到用户的认可和好评,在烟草和其他工控领域走得更快,更远!

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市场技术部产品经理林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