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arwin & XION系列产品在烟草行业的应用

Darwin & XION系列产品在烟草行业的应用

      Moeller,作为工控行业的领跑者,于07年初全球上市了具有革命性的智能马达起动器。它省去了传统控制方式下接触器上的复杂接线,并将热继的功能集成到了马达保护开关上,节省了安装空间。应用了darwin技术的马达起动器,保护开关和接触器的状态信号均通过六芯的数据线,以通讯的方式传送给PLC,而接触器的动作指令也以同样的方式传递给了相应的马达起动器。这就省去了PLC的IO信号点,并省去了大量的接线和控制柜内的空间。Darwin技术不仅为工程师节省了前期设计图纸的时间,“即插即用”的连接方式也为后期的安装、调试、维护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并大大的减少了他们的工作量。对于用户,Darwin技术也为他们减轻了备品备件负担和维护的难度。

       XI/ON系列包括总线网关、IO模块、电源模块、darwin接口模块等。XI/ON和darwin技术的结合,组成了PLC控制系统的子站,为用户提供了整套的解决方案。

       目前,已有某烟厂应用了这套系统。烟厂复杂的设备使得控制系统十分庞大,众多的I/O子站应用其中。此烟厂的中心PLC为Simense的S7-400系列,总线为Profibus-DP,darwin和XI/ON系列成为了部分子站的核心部分,而这些子站的控制柜也因为应用可这种先进的技术变得整洁美观。

       这套系统不仅能应用于Profibus-DP总线,还能应用在DeviceNet和CANOpen上,只要选取相对的通讯网关就能实现上述目标。每一个通讯网关可以最多带48台单向马达起动器,或者24台双向起动器,足以保证子站的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创在线—自动化电气设计平台正式上线

金雨科创参展2017中国(北京)国际工业智能及自动化展览会

伊顿:简化不等于简单

“约惠”ABB,共享迎春礼

EATON DILDC免维护直流接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