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ST1000创新实践桌上型传感技术教学实验装置

CST1000创新实践桌上型传感技术教学实验装置

                                                                                   
一.简介
       CST1000创新实践桌上型传感技术教学实验装置是科莱德公司广泛听取了国内大学、职业技术院校、教育界人士和专家意见,借鉴、吸收国外先进的教学思想,设计制造而成,它填补了国内此类实验装置的空白。本装置是作为自动化、先进制造、机械与控制专业、机电一体化专业师生学习及研究、实验的新一代实验设备。
 
021- 89
二、装置特点
1、综合性
该装置传感器不仅包括了电容、电感、光电、机械、编码器、霍尔、光纤传感等BOOL量检测传感,还包括了热电阻PT100、热电偶TC温度传感、湿度传感、扩散硅压力传感等模拟量传感器,为了方便观察检测结果,装置还配置了速度表、计数表、模拟量显示表。
       2、先进性
该装置传感器均为进口或国产优质产品,系统还配置了变频调速和加热控制功能单元,通过该系统的培训,学员在以后求职就业和工作中将广泛收益。  
       3、实践创新性
装置解决了学员不能在实际生产线上操作训练的问题,为指导者及学员提供了一套符合实际情况的模拟教学环境。应用系统,指导者可以对学员进行从设计、接线、测量、调试到检查问题和维修等一系列课题的不同层次的培训。
       4、综合能力的培养
应用本装置,学员们可以将所学到的专业技术得到充分的综合应用。于此同时,也可以接触到最先进的传感测量技术;学员们的学习能力、独立思考能力、组织能力等综合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也将得到全面的提高。
三、CST1000-D实验装置的基本装备
CST1000-D共包括了六个工作单元:变频调速机械运动单元、位置速度传感和光纤传感检测单元、温度、湿度、烟雾、红外传感检测单元、压力测量和称重传感单元、气缸动作及磁性开关检测单元和转速表、计数表、温度、压力显示表单元。这六个工作单元完全覆盖了工业机电领域、民用生活领域和过程控制领域。
1、变频调速机械运动单元(部件号:CST-001
作用:本单元配置变频马达和变频器,主要实现机械运动的任务,为位置、速度传感器的测量和检测提供测量对象;
 采用不锈钢与铝型材材料制作,美观大方,经久耐用;
配置SIEMENS 370W变频器,220VAC供电;
电机为三相异步电机,配置同步带传输机构;
检测机构为圆孔和齿牙检测;
 尺寸:长*宽*高 350*150*260mm;
本单元可以进行如下知识的学习和实践:
变频器启/停控制;
电机转速速度调节;
位置测量机械机构设计;
 转速测量机械机构设计;
2、位置速度传感与光纤传感检测单元(部件号:CST-002
  作用:本单元配置电容、电感、光电、机械、编码器、霍尔、光纤传感与功率放大器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易盈-易控王EX1N板式PLC EX1N-40MR

上海易盈 易控王FX1S板式PLC FX1S-20MR-EM

上海易盈-易控王FX1S兼容式PLC FX1S-30MR-CN

上海易盈 三菱PLC电缆AC30R2-9SS

上海易盈 易控王EX1S PLC学习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