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广州智维CANBUS总线汽车方向盘控制音响系统解码与解决方案

广州智维CANBUS总线汽车方向盘控制音响系统解码与解决方案

2009/6/18 0:00:00

 

一.   方向盘音响控制按键的改装经验分享
       第三代万能方向盘控制器的面市给汽车音响行业改装带来了方便,但是在一些特殊车型的改装中,还是需要一定的电子知识,特别是上海大众帕萨特领域刚出来不久就已经有了不少的车主喜欢,而且很多车主都会把原车的音响改装升级,广州智维为多家汽车音响开发生产厂家和4S店提供大众领域、奔腾、逸朗等车型方向盘音响控制的改装测试分析与开发解决方案。
  上海大众帕萨特领域1.8T
  原车方向盘上的右边上分别有VOL+、VOL-音量加减和上下曲选择4个音响控制按键,左边是巡航按键。
  大众车厂也太省了20多万的车也就配台这样的单碟CD机,怪不得这么多车主都要升级音响换主机。新款的大众主机背后的插座已经不再是原来老款的接口了,右下角最底下的两根线是蓝牙免提电话的音频输入线。
  从上边的接线图可以看得出,新款的主机连ACC控制信号都没有了,只有CAN+和CAN-两根控制线,通过总线的形式让车内的电脑与主机进行操探。
  此车是特殊车型,改装的时候需要拆原车的方向盘下来改装里边的电路才行,要拆方向盘首先要在后边找到两个孔,然后用螺丝刀去顶开里边的小钢条,和拆原来的老款的帕萨特一样。
  两边都松开后轻轻把汽囊扶好。注意不要把汽囊线搞掉了。把左右两边的控制按键模块拆下来。右边的音响控制按键用的是一个7脚的连接器连接到左边去,只用了其中的4根线,白色的是上下选曲的控制线输出,黑色的是音量大小的控制线输出,棕色的是地线,灰/蓝色的是控制按键的使用背光电源线。巡航控制按键模块的左边的是与外边连接的5脚插座,右边的7脚插座是与音响控制按键模块连接的插座方向盘上的所有按键模块都拆了下来。把音响控制按键的模块拆下来,共有4根内六角的螺丝。音响控制按键模块的内部就是这么一块电路板,而且是单层的电路板,做得比较差。上边的控制按键和背光灯。这块电路板上没有几个零件,主要是音响控制的4个按键和背光灯和电路板上的几个电阻。右边那4个电阻就是我们要改的地方了。把那4个电阻拆除,旁边刚好有几个孔也是空的。把万能方向盘控制器上配的几个电阻中取出820欧、1.5K、2.2K和3.6K出来装不用按顺序,任意装在上边的四个位置上。把电阻串出来的那边剪掉,完成音响控制按键电阻的改装工作。随便把左边的巡航控制按键的模块也拆下来看看,里边好像比音响控制按键模块要用,用的是四层电路板技术,成本都要贵好多。上边也布满了元件,其中最大的那块是美国半导体公司的XH51AB芯片,所有的控制信号都是先输入到它再传送到外边去的。把连接到左边巡航控制按键模块的7脚连接器上的白色线剪断,因为它是我们把右边音响控制按键模块改电阻后变成的音响按键控制输出线了。
  然后把另外一根5脚的的棕色线也剪断,这根就是整个方向盘控制电路的地线,我们打算把它偷出来当音响按键的控制输出线。最好把左边的汽车喇叭按键拆下好接线和走线。两个地方都剪断了。
把方向盘底下的盖子拆下,拆的时候要注意除了底下有螺丝以外,在方向盘的正面旋转方向盘后可以看到左右两边还有两颗十字小螺丝在里边。拆下后可以方向盘底下找到上边这个橙色的插座,这个插座上的线就是方向盘上控制按键和汽囊的输出线。把外边包的东西剪开一些,把里边棕色的线剪断。
  把第三代方向盘控制器的黑色线(可以只接最粗的,也可以两根黑色线都接上)接到左边连接到车上的刚才剪断的棕色线上。把第三代方向盘控制器的绿色线或者蓝色接到棕色线连接到橙色插座的那边。(改装的时候要看加装的电阻的大小,建议如果加装按我上边的电阻值,还是不要用白色的)
  然后再把红色的电源线加延长线,把其它线包好,并把发射管延长线的插座也插上。大家看到那个标有75X的大螺栓没有,那个就是很多人在改装帕萨特领域这些总线控制的车找不到ACC线的时候所需要的ACC线了。把第三代万能方向盘控制器的电源线也接到这个开机线上。
   让我们再回到方向盘上,把方向盘上刚才剪断的7脚连接器上的白色线和5脚连接器上的棕色接起来并包好,完成偷线工作,使原来方向盘上控制按键的地线变成了音响控制按键专用的控制输出线,连接到底下的万能方向盘控制器上。然后再把5脚连接器上剪断的棕色线接到旁边的螺丝上,让原来的地线搭铁,使电源有回路。
  如果可能的话,最好是再加多一根延长线除了固定在刚才的螺丝上以外再接多一根到汽车喇叭按键的大螺丝上。把健伍的遥控器拿来进行学习一下。装的可是健伍DDX7067的2DIN DVD主机哟。我们把延长的发射管装在了旁边一个空的没用的按键上。
  试试操作,还真不错,和原装的一样! 
由于原来的音响控制按键只有音量大小和上下选曲4个,为了更加人性化,我们把下一曲按键学习成了SRC音源选择键,把上一曲按键学习成下一曲按键。这样可以就可以直接在方向盘上切换音源,功能比原来更加强,而且选曲功能也还有。
 
二.   广州智维专业的CANbus总线解码测试分析与开发工具

a)        总线测试分析硬件
先进的CAN总线解决方案-工程师的第一选择
Advanced CAN Solutions
The Engineer's No. 1 Choice 


 
       瑞典Kvaser公司专注于汽车、卡车、工业自动化和医学设备等现场测控领域。公司创始人
Lars-Berrno Fredriks-son是世界上顶尖的CAN总线协议人物,不但作为CAN总线的起草人和执行者,并制定出世界上首个高层协议CANKingdom,另外还有多项世界专利,如Magi Sync和Silent mode技术。

       Kvaser在多个平台 (USB、PCMCIA、PCI、 ISA、Bluetooth等)上拥有全方位的产品,可为相同的API CANlib开发并且相互兼容。MagiSync------Kvaser 的核心技术之一,使用创新的方法,不需要外部线缆就可以实现多个不同Kvaser 接口的同步。

      局域控制网CAN,是一种有效支持分布实时控制的串行通讯总线。它是国际上应用最广泛的现场总线之一,在汽车工业、自动控制、航空航天、机械工业、医疗器械等领域中得到了极大的发展。CAN已形成国际标准,被公认为几种最有前途的现场总线之一。其典型的应用协议有:CANKingdom、SAE J1939、CANOpen、DeviceNet、CANaerospace、NMEA-2000等。
 
a)        总线测试分析软件
图1:CANking分析软件界面:


  
     Kvaser CanKing是一个免费的CAN总线监测器和通用诊断工具。它特别适合于交互式开发工作。您可以容易地发送CAN消息并研究它们在目标模块上的影响。你只需要一个Kvaser CAN接口。Kvaser CanKing完全免费。
特点:
      基础版本使你能够在CAN总线上显示消息,并能够随意以几种不同方法格式化这些消息。你也可以通过填写对话框和压下OK来发送CAN消息。有很多消息排列选项。( CanKingdom的用户将看到支持这里的几乎所有King页)
其它特点包括:
      ●为你已经发送的消息列出历史表格
      ●CAN总线统计(消息的编号、总线负载等等)
      ●一个通讯量发生器用于研究总线处于重载下的系统
      ●消息进和出的时间标记(时间标记可以按绝对和相对格式显示)
 
三.   总线解码测试分析现场操作图片
 
领驭现场测试图


  

奔腾现场测试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基于Kvaser CANlib总线网络Labview软件用户自定义LIN总线网络测试分析平台

LIN总线电动车窗控制模块测试流程

智维Kvaser总线分析仪-别克君威总线网络测试解析

智维Innovate测试模块在发动机测试与调校分析中的应用

智维Kvaser CANlib免费软件开发包在汽车电子开发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