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ZigBee的城市景观照明控制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基于ZigBee的城市景观照明控制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2009/6/22 9:49:00
  

解决方案 :

    利用ZigBee无线技术为景观灯的控制、监控、节能提供良好的解决方案。

该系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

 

一:控制中心:路灯控制软件,整体控制系统的大脑。可发不同控制指令,整体控制,单灯控制,定时控制,故障回报,参数采集,历史查询等。

 

二:子网控制器:用户通过GPRS发出控制信号,子网控制器接收该信号,并转为ZigBee信号传输至每盏路灯。

 

三:单灯控制器:每盏路灯都装有单灯控制器,它们接收子网控制器发出的ZigBee信号,从而进行亮灭等操作。

 

单灯控制器具有采集电流、电压、功率因素等参数, 通过无线方式传输到控制中心,为节能等评估打下数字基础。故障采集功能,通过自动检测,与阈值比较,从而判断是否进行报警。

 

采用ZigBee技术,可以在每盏灯上安装控制器,实现单灯控制,形成突出主体、层次丰富、动静结合有序的夜景效果。根据实际需求,可实现对景观灯(针对LED景观灯)的调光设置,搭配出耀眼的色彩、明暗相间、连续变化等多种组合,为城市增添亮丽的画笔。

 

(过去往往采用控制方式GPRS+配电箱控制,只能够实现整体控制,控制效果单一,没有层次感。无法实现单灯控制和采集,已经逐渐不能满足现代社会的需求)

 

综上所述,ZigBee技术对于城市景观灯照明是最佳的解决方案,优点主要体现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赫立讯 Modbus设备监控的专用控制器

赫立讯 推出MBOX-RIO一款超级Modbus-RTU

赫立讯 超级Modbus-RTU MBOX-RIO

赫立讯 MGateW5108无线Modbus网关

赫立讯 MB3180 Modbus网关MGate